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深秋日記-母校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秋日記-母校情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時間:一個秋天的下午; 

  天氣:多雲、有風 

  那天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回到了與我朝夕相處了三年的地方——我的母校。 

  學籍是我的根,老師是我的魂,母校是我的夢,我常常這樣作喻,這是一個令我魂牽夢縈的地方,這是一個令我割捨不下的地方,我見證了這裡最細微的變化,而母校卻見證了我每一時刻的成長。 

  學校里種有有一排高大的楊樹與一排婀娜的石榴樹,每到這個時候,它們總會迎着漸冷的寒風做最後時刻的舞蹈,是的,到深秋了,深秋總是會帶給人們那麼多的無奈,這些植物總會令我對秋天多一層更深的理解,更那堪冷落清秋節,讓人平添了些許的憂傷。 

  如今的我更像一位漂泊異鄉的羈客又回到了自己那個心馳神往的故鄉,是驚喜、是激動。才分別幾個月,學校竟然變得陌生了些許,樹砍了,石榴也不再紅了,諾大的操場空無一人,空空曠曠給人一種悲涼,更有秋風掃過,一種感情無以言閱,學校還是原來的學校,老師還是原來的老師,小草還是原來的小草,只是,不知為何感覺一切都變了,我沒有看到今年的石榴花紅,我離開這裡的時候,石榴花還是蓓蕾,而現在她已完成了今年的使命,靜靜地等待着冬天的來臨。 

  不覺加快腳步走進了教學樓,恩,是變了,鐘錶換新的了,牆壁也粉刷一新。在樓梯口我遇到了我初一時候的歷史老師,她還是那麼年輕有活力,那麼多年了,她送了那麼多的學生,只是她依然記得我叫什麼。我突然感悟自己輕輕的來然後輕輕的走,除了記憶什麼都不會留下。我為什麼要強求留下些什麼呢? 

  不過我還是回去看了看我的班級,班級的樣子沒變,還是那樣讓人感到親切,我在外面轉了轉沒有進去打擾。裡面又接納了一批新學生,每一個學生都是那麼認真、單純,一如重前的我,眼前的一切是那麼的陌生卻又是那麼的似曾相識……老師與母校是博大的,以自己的滿腔熱情容納每一位學生,一屆又一屆,如此的循環往複,即使奉獻了自己的青春也在所不辭。 

  就要離開了,有許許多多的話想對母校說,但是但是此刻的我更願意將千言萬語凝練成一滴眼淚,那是我對母校的赤子之心,是我對母校最純真的情誼。揮手作別,不知何時何月再歸來,歸去吧。風還在刮,為這場離別抹上了一層悲涼的色彩,此刻我無語,光禿禿的石榴樹在晃動彷彿在問我:問你此行何時再回來?我真得無以應答,有時我在想,離開這裡我就成了一株無根的小草,從此無依無靠。抬頭看天雲淡風輕 

  教學樓在我的視線里漸行漸遠,一切開始變得模糊,離開了還是想念,這種母校情節不是偶然的,她給了我太多太多,這裡的一草一木已經與我有了很深的感情,這裡的歡聲笑語是我今生不可抹去的回憶。 

  逝去的那些時光就讓她逝去吧,但我們總是無法釋懷,以至於在心底劃成一道淺淺的憂傷,那些人、那些事、那份情融於心底,若干年後我們依然會記起這樣一首叫作珍惜的小詩詩: 

  情景相同的某年某月某天, 

  悲傷的結局又上演。 

  不同的開場白, 

  相似的謝幕曲, 

  其中的過程簡簡單單。 

  想到夕陽西下的那個秋天, 

  無情的風吹着落葉各自一邊, 

  又到了春暖花開時節,母校的花也快要開了吧,就像風箏離不開手中的線一樣,總有一份感情是要牽挂在心中,永久的珍藏着吧,在這多愁善感的季節里,用手指敲下青春里的所有情思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吧。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深秋日記-母校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秋日記-母校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