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說給自己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給自己聽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魚,又看見你輕輕合上書,靜靜的閉上眼躺在柔軟的床上,卻無睡意。你有在感懷什麼了?來,我們來說說話。我們不常說話,是嗎? 你總以為隨着時間的流逝,記憶的河流最總會磨滅得無痕迹,其實記憶中的某些片斷時常會在某個毫無防備的時候洶湧而出。你總是那麼投入的沉醉在回憶中。

  初中時候的你曾經消沉過一段時間,但你並沒有一蹶不起,我們大家最後都看到你默默努力后的收穫。當老師但這全班的面把你的例子舉出來的時候,我看到你眼裡泛着淚花。你還記得老師的關懷和同學的肯定嗎?你看你是多麼幸福?

  現在,我看到你臉上掠過一絲憂傷,你在擔心什麼?高中的學習讓你有些擔心了,是嗎?我理解你面對叉叉連叉叉的試卷的心情,你也是多麼想看到一個漂亮的分數,但現實不得不給你沉重的一擊。你是否該省視一下自己, 看看自己在那做得不夠好?我知道,你重視分數,但你會看中分數背後的過程。時代變化,環境變化,但你還是你,你會像初中時候的你,不輕言說放棄,更何況這還是新階段的開始。所以,坦然些吧。不要一味的沉醉在對過去的回憶中,一不要過於為暫時落後的你擔心。看到現在的自己,你應該學會放棄些什麼,更應該抓住些什麼。 魚,我問你,這段時間,你給自己留了些什麼?現在的你是最真實的你嗎?我看到你以放鬆自己為借口,時間就在你無所事事的手指縫間流過。你將那嚴格的計劃拋在腦後,為什麼從未下一次決心,堅持的執行呢?你應該做一個更有意義的自己!

  或許,你開始疲倦了,往返在家到學校兩點一線的生活覺得枯燥了嗎?不應該這樣想,這條路是自己選的,雖然時常遇到岔道坎坷,但正因為你選擇了要走的路,你就應該克服這些困難,無悔得走下去。

  羅曼羅蘭說過,生活這把犁,一方面割破了你的心,一方面掘出新的源泉。面對挫折,失敗和不行,要堅韌,學會承受,學會把傷痛轉移,就像珍珠一樣,重塑自己的傷口,在傷口處磨練出一顆又大又亮的珍珠,閃閃發光,照耀自己的人生!

  你會記住這句話。人生之舟也許不一定到達幸福的彼岸,但也不要消沉,因為奔波本身就是一種幸福……

您正在瀏覽: 說給自己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給自己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