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動中的反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中的反思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感動中的反思 

  ——印象•《高考1977》 

  當黑白的熒幕拉開,奔馳的火車發出隆隆的轟鳴迎面駛來,昭示着那個動蕩的時代特有的氣息。 

  影片講述的,是恢復高考的第一年,發生在黑龍江農場的故事。其中穿插着親情和愛情的糾葛,向我們展現了20世紀70年代後期的中國青年們複雜的內心世界。 

在那些嚴峻的,剛毅的臉龐背後,深深地埋葬着他們痛苦的,迷茫的,甚至絕望的歲歲年年。許多言語,都帶給我們感動和震撼。看着鏡頭上的一幕一幕,想着過了幾十年,我們依然能夠真切地體會到那些情感。 

  現在的我們,不必為了一個上大學的名額扛300斤的麻袋,不必從570,0000人中,去爭那27,3000的名額,更不必為了領導錯誤的決定絕食,抗議。但是和平安定的好時代給了我們什麼?老師管着的,父母寵着的,是我們籠罩在幸福之中的靈魂,充斥着懶散的氣息。充滿夢想的心卻眼高手低,沒有一件事真正付諸於實際。當那些黑白的畫面在我面前散發陳舊的氣息,一切都如此凝重的時候,我的心告訴我,是的,離那個時代的人們,有些地方我們遠遠不如。 

  如今,華夏遼闊的土地上聚集着進步的靈魂,當時的理所當然成了現在的不可思議。我們缺少的,只是那時的青年們為了理想而不懈奮鬥的毅力,為了改變現狀而灑下的汗水,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而不顧一切的堅定。 

  不拋棄,不放棄。我們是常常說這句話的人,而他們,是真正做到這句話的人。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中的反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中的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