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駁“我高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駁“我高興”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好一個“我高興”!乍一聽,似乎理直氣壯,頗有冠冕堂皇之理。是啊,“我高興”是我的專利,不偷、不搶,何必還呢?因為那”撿“不偷摸,不是恐嚇強迫,而是”光明正大“不費吹灰之力的高興所為。且亦未見撿者必要還人,否則挨拳遭打。由此看來,”我高興“可真是一個一本萬利的好理由了! 

  不過,以上說法雖美妙,但可惜破綻百出。細細一想,即可知道,”我高興“就可任其作為,用白取之法,圖個不勞而獲之利。”我高興“即可做犯法之事,不義之事嗎?”我高興“此口頭禪,是一種不良之風,它的危害可是不小的:   

  其一,損害他人。”我高興“可是對他人罵、打,可以偷取他人物品,讓他人心急如焚。倘若影響他人,豈不等於害他人性命?! 

  其二,終將害己。”我高興“者,偶做一件更為高興之事,便有慶幸好運之感!長此下去,便會任其所為,做出不道德、不合法之事。輕則違背仁義道德,遭人辱罵,自毀前途;重則就會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 

  其三,敗壞風氣。正因為”我高興“其行為頗為瀟洒自在,所以其危害更大。若人人效仿,都任”高興“而做事,那麼,只能導致道德淪喪,民風、社會風氣的敗壞。 

  …… 

  以此觀之,”我高興“的危害十分大,切不可掉以輕心,讓此種心理在我們心中萌芽。因此,我們應該行動起來,向“我高興,我作風”開戰,以建設一種美好風尚而戰,努力吧,朋友!

您正在瀏覽: 駁“我高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駁“我高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