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三個代表”,重在實踐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三個代表”,重在實踐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學習“三個代表”,重在實踐 標籤:“三八”節的禮物作文 學生代表作文 代表作文 不代表作文

  胡錦濤同志指出,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必須牢牢把握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這個本質。這是衡量有沒有真正學懂,是不是真心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最重要的標誌。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必須落實到黨和國家制定和實施方針政策的工作中去,必須落實到各級領導幹部的思想和行動中去,必須落實到關心群眾生產生活的工作中去。全黨同志學習貫徹“三個代表”不能停留在口號上,它有着極強的現實針對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提出已三年多,已經為我們所熟悉。但無庸諱言,我們中有很多同志也包括我自己在一開始確實理解不深入,認識不到位,以為“三個代表”和我們基層幹部沒有多大關係,也看不出這些理論有什麼創新。通過幾年的學習,才使我逐漸感到了上述思想認識的不足。“三個代表”的本質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這和先前的馬克思主義理論、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所述沒有本質區別,但是隨着社會政治、經濟形勢的不斷發展,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出現了越來越多的新事物和新情況,如果沒有正確的理論作指導,肯定會阻礙社會政治、經濟的進一步發展。我們黨中央順應了時代發展的客觀要求,積極開拓進取,繼往開來,與時俱進,對馬克思主義理論、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進行不斷開拓創新,這體現了廣大人民群眾的迫切要求,也符合社會、經濟發展的客觀規律,這必將對全黨全國人民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產生極為深遠的影響。我們看到,全國的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在我們黨堅強領導下,現已度過了難關,非典疫情已經得到有效控制,防治工作取得了階段性的重大勝利,國民經濟保持了較快增長的良好勢頭。這正是全黨全國人民積極實踐“三個代表”的結果,當然在今後全面實現小康社會,實現社會經濟跨越式發展過程中我們可能還會遇到很多這樣那樣的困難,但是,我們有理由相信,只要全黨全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沒有任何困難可以阻擋我們前進的步伐。

  因此,當前擺在我們面前的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就是要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要堅持學習理論和指導實踐相結合,堅持改造客觀世界和改造主觀世界相結合,堅持運用理論和發展理論相結合,大力弘揚理論聯繫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努力做到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學用相長。要密切聯繫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實際,聯繫本地區本部門的工作實際,堅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實踐、解決問題。同時要緊密聯繫自己的思想實際,堅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水平,牢記“兩個務必”,真正做到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改造主觀世界,用改造主觀世界的成效來推進客觀世界的改造。每個機關黨員幹部,都承擔著某一政府職能,都有責任和義務積極實踐“三個代表”,把這一重要思想貫徹、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去,在工作中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做到心裡裝着群眾,凡事想着群眾,工作依靠群眾,一切為了群眾,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盡心竭力地為人民解難事,堅持不懈地為人民辦實事。我是一名檢察院反貪局幹警,戰鬥在反腐鬥爭第一線,平時更能深深體會老百姓對腐敗現象的深惡痛疾,也更能了解目前反腐鬥爭的嚴峻形勢以及黨和政府反腐倡廉的決心,因此我們有責任和義務急群眾所急、想政府所想,積極履行檢察職能,公正執法,依法獨立辦案,爭取多辦案、辦大案,並謀求辦案的法律和社會效果,維護社會、經濟秩序,為經濟建設和創造良好的法制環境貢獻自己的力量,我想,這是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最好的實踐和落實。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三個代表”,重在實踐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三個代表”,重在實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