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鳴驚人的背後“美麗”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鳴驚人的背後“美麗”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一鳴驚人的背後“美麗” 標籤:一鳴驚人作文 成功的背後作文 驚人作文 背後作文

  每一次聽到清脆的蟬鳴,都會感到寂靜而遼闊,這嘹亮的歌聲其實是需要等待十七年蟄伏才會有的成人禮。我們熟知,昆蟲都有自己的蛻殼期,而唯獨蟬的蛻殼期有十七年之久。整整十七年,蟬要靜靜地蟄伏於大地,寂寞地等待光明的到來;十七年,多少個暗無天日,多少份煎熬,但堅定的信念讓它一點點地蛻去身上的一寸寸皮膚,只為一朝破土沖關,一展容顏。十七年之後,那輕薄透明的蟬翼,終得舒展,在林間翱翔。其實,蟬不過一夏即逝的生命,高歌一季便迅速死亡,又豈知其背後竟是十七年的潛心等待。

  還記得那個耄耋之年的燭之武嗎?“夜縋而出”的情景不禁讓吾輩心寒,即為老者,何不安享晚年,卻要挺身而出,毅然衛國。穆公面前的白髮老人,口雖無牙,卻也憑得三寸之舌,說退秦國三軍雄師;僅憑一口之言,曉以利害,深中秦穆之心,從而力挽狂瀾,救國救民於危難之前,這是何等的光輝啊!誰又知道,壯年時期的燭之武,滿腹韜略,卻不受待見,未得賞識。退居寒舍,也不願過安靜閑適的生活,終日苦讀史書,關乎國之安危,“不出茅廬,便知天下三分”;也時常空對書齋,指點江山,分析天下形勢,冥想安邦定國之策。度日如年,卻也日日心歡,“磨劍數年,只待一朝試鋒芒”。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一紙詔書,王命在上,承載了國家之信任、君王之信任、百姓之信任。此時,牢騷和委屈又算得什麼,數十年的等待只為今朝受命而去。兩軍交戰,生死未卜;出使秦師,成敗難料;他慷慨前去,不負而歸,終成了為後世傳頌良久的“老年英雄”。

  還記得那句“不飛則已,一飛衝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嗎?庄王繼位三年,終日喝酒玩樂,打獵游賞。楚國朝政荒誕,百官閑散,國之命運,實在令人堪憂。有賢臣進諫庄王,庄王大醒,開始整頓朝綱,勵精圖治,終為春秋霸主。誰又知道:庄王其實並非是酒色之徒,他少年即位,面臨的一片混亂的朝政,為了穩固事態,他不得以表面上三年不理朝政,實則是暗地裡等待時機“一飛衝天”。一個王,有如此謀略和耐心,實屬不易,也不枉他能成為春秋五霸之一。三年中,庄王要過着兩面生活,一邊昏昏碌碌,令別國對他放鬆警惕;另一邊觀察朝野動態,暗調兵馬,等待是時一展宏圖霸業。庄王是一個很成功的賢君,正是由於他三年的潛伏,才讓他成就了輝煌,為後世歷代君主所推崇。

  在南美洲安第斯高原海拔四千多米人跡罕至的地方,生長着一種花,名叫普雅花,花期只有兩個月,花開之時極為絢麗。然而,誰會想到,為了兩個月的花期,它竟然等了一百年。一百年中,它只是靜靜佇立在高原,櫛風沐雨,用葉子採集太陽的光輝,用根汲取大地的養料……就這樣默默的等待着,等待這一百年後生命綻放時的驚天一刻,等待着攀登者身心俱疲時的眼前一亮。

  冰心老人有一首詩: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佛曰:歷經前世三千年的痛苦,方才修得今生今世的幸福。

  每一個生命都有綻放光彩的那一刻。生命的輝煌是無數個日日夜夜的風雨洗禮而來的,愈是暴風驟雨,愈能鑄就輝煌。人生如沙粒,困難似扇貝,數以千日的磨礪才有珍珠般的閃爍。挫折中鍛造出來的才是鋼筋鐵骨,面對泄洪般的困難,忍耐、潛伏是最尖銳的破敵利器。彼時,日夜呼吸的是執着、是堅定,血液中流淌的是勇氣,那麼,我說:輝煌還會遠嗎?

  一鳴驚人的背後“美麗”,既是痛也是苦,更是一種潛伏的成就。

  高一:崔立偉

您正在瀏覽: 一鳴驚人的背後“美麗”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鳴驚人的背後“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