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拒絕“美麗”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美麗”_1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哇噻,這世界真是越來越看不懂了!在大庭廣眾,或是在街頭巷尾,你面前冷不丁就會冒出個完美無缺的紅顏美眉,真是美女如雲。我想,假若有落雁沉魚之貌的西施和王昭君再世的話,一定也要自愧弗如了。 

  自古以來,花容月貌是女性不懈的追求。如今,美麗的慾望與現代文明同步,整容術使“醜小鴨”變成“白天鵝”,“白天鵝”則百尺竿頭,更“美”一步,這種時尚已經鋪天蓋地,勢不可擋了! 

  前一陣子,郝璐璐搖身一變,變成中國第一人造美女閃亮登場,立馬成了茶餘飯後的新聞焦點,接着五湖四海颳起了一股造美旋風,着實讓我眼花繚亂。為數不少的“醜女”們也不甘寂寞,前赴後繼,決心來個“東施效顰”,一心想變成家喻戶曉的明星,哪怕付出割皮、剜肉、流血的痛苦代價!更異怪的是那些“醜男”們驚艷之餘,也躍躍欲試想來箇舊貌換新顏呢! 

  當然,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也忒愛美,便常常偷偷地照鏡子,但鏡子里的小丫頭一點也不像個MM,塌塌的小鼻子,不很大的眼睛,更甭提膚若凝脂,柳腰婀娜了,你說丑不醜? 

為此我悲哀過好一陣子。就在這失落中,也曾千方百計想求得心理平衡,就拚命翻看許多資料書籍甚至用Google在網上搜索,一心想覓得美化自己的秘訣,好來個脫胎換骨。但是更為吸引我的卻是古今中外許多名符其實的醜女的故事。 

  齊宣王依靠孫臏打敗齊國后,成日飲酒作樂,不思進取。鍾離春,一個平凡的女子,卻敢於犯顏直諫,自薦當皇后。你肯定以為她是個絕代佳人了,不,這絕對是個奇醜無比的醜女,寬額,凹眼,隆鼻,粗頸駝背,長指大腳,頭髮黃亂,膚色漆黑,年過四十且未婚。就是這個丑得不能再丑的女人,卻輔佐齊宣王,使之招賢納士,勤於政事,結果齊國大治。在這裡,醜化為美了。 

  貝多芬是個矮個子,大腦袋,扁鼻子,臉上還有幾粒麻子,雖然外表很醜,但他又一顆強烈的愛國心,他創作了《英雄交響曲》等一系列不朽的樂曲,世代流傳下來。美的旋律激蕩着一代又一代人。 

  歷史往往有驚人的相似之處。從媒體上看到,有一位袖珍女,身高僅一米四十多點,出入皆依靠她人抱着攙着,但她不以丑為丑,有着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她在商海中搏擊遨遊,創造了億萬資產,令人震驚!她該忍受過多少譏諷、嘲笑和鄙視啊!但是她卻為社會創造了不可小覷的物質文明,贏得了尊敬和讚美。能說她丑嗎? 

  周杰倫,一個讓億萬追星族暈頭暈腦的偶象。他,尖溜溜的下巴,眯成一條縫的小眼睛,唱起歌來嘴裡像含着石子,一個字也聽不清楚,夠丑的了,哪裡像人見人愛的小帥哥?雖然我對此半點興趣也沒有,但公正地說,他是憑藉自己的能耐,在影視圈裡摸爬滾打,終於闖出自己的一統天下。你若說他不美不帥,那些發燒友們定會群起而攻之,把你生吞活剝嘍! 

  培根說過:美猶如盛夏的水果,是容易腐爛而難以保持的。馬雅科夫斯基也說,一個人的美不在外表,而在於才華、氣質和品質。我想,“天然去雕飾”,一隻孔雀只要在開屏時顯現其羽毛之美,就能稱之為美的孔雀;一隻雄獅只要形態威武就可算一頭美的雄獅;而人只有心靈美才算是個高尚人。 

  誠然,外表的美麗總會歲年齡的增長而褪去,但是有氣質的知性女人,永遠不會老,也永遠不會變醜,她們本身的氣質是不會隨歲月逝去的。 

  西方諺語說:“上帝給女人一張臉,她自己又造一張臉。” 當然,美麗是無罪的,保持天然、清新的本色固然是美,多點健康的人造美女也未嘗不可。雖然大家都會說“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但現實畢竟沒有那麼多芙蓉。那麼為了求得份自信,選擇人工裝飾也並不為過。不過在“美女”的光環的背後,商業的利潤效應則顯得更為巨大。我們希望最終的結果會是雙贏,而不是“人造美女”淪為商業的棋子。有些愛美的女性硬要付出大把鈔票,並心甘情願忍受剝皮、斷骨和流血的痛苦代價,只為蛻變出一個人造美女,那也無可厚非,這純屬個人的自由和愛好。因為我若不這樣說,她們定會柳眉輕挑,杏眼園睜,大為嗔怒嘍! 

  我還要嘮叨一句,任何生命形式都有它的尊嚴,任何個體都有它的不可替代性,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紅樓夢》里有一句話:假作真時真亦假。美從來沒有一個絕對的標準,正是因為多樣性,世界才變得如此豐富多彩,多樣才是真正的“美”。所以我拒絕這樣的“美麗”,經過手術刀割皮剜肉的美麗,在鮮血和痛苦中煎熬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拒絕“美麗”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