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澀年華,好景依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澀年華,好景依然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邂逅,花般,歲月靜好。

  十六七,正值青澀年華。花般純真爛漫的所有一切,依然如舊。

  一切。

  十六七歲的我們看久了自己,也不由得覺得自己比起以往那些鑿壁借光的祖輩們一心求學如今這光鮮的樣子像極了那大街上樹起的一面面“遮羞牆”。外表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華美的,但僅一牆之外,雖比不得一副蒼蠅橫行的模樣,也似乎早已雜草叢生。

  呵呵,所幸的是只是隔着一道牆的,幸運的是我們還留存着些許關於本質的東西。與其說信奉荀子的性本惡學說,或許我們更願意去相信孟子所說的性本善吧。人,帶着美好嚮往之意降世,然後生活。那牆,只是成長路上的小插曲罷了。

  好景,依然如舊。

  一切。

  十六七歲的我們看久了自己,一頭波浪卷卷金色新潮的長發,一條足以顯示自己身材火辣的超短褲,一件性感十足的露背裝,一雙彰顯氣質的高跟鞋,或是一頭劉海飄逸QQ卷卷的短髮,一件襯衣配着小領帶,一條開過無數個洞的牛仔褲,一雙帥氣亮色跑鞋。當女生的書包變成了背包挎包手提包。當本該是男生揮汗的戰場變成了耍酷耍帥贏得女生尖叫的工具。

  呵呵,所幸的是我們只是用錯了方式而已,當“非主流”成為九零后的代名詞時,我們也曾憤慨過。也曾同着身邊的人一起嘲笑過“非主流”,幸運的是我們知道“非主流”是不好的。與其說我們這樣是追求美的表現,或許說我們只是想要得到他人的更多關注或者欣賞更恰當一些吧。人,大多都是希望自己能受到同齡人的關注的,然而那些行為,只是方式的偏激罷了。好景,依然如舊。一切。

  十六七歲的我們看久了自己,不再欣賞那些純美的音樂,不再喜歡那些委婉表情達意的文字,連劉璇是誰都不曾知曉。連柳永寫的詞豪放還是婉轉也不再分得清楚。我們崇尚着鳳凰傳奇創造的大眾神話,喜歡“最炫民族風”式的火熱炫辣,厭惡古人那咬文嚼字的態度。喜歡創造新事物,我們總愛以“?潘?rdquo;來形容本着自嘲的精神,不以為恥,反以為榮的人。用隱諱的詞字來表達自己真正想要表達實意。

  呵呵,所幸的是我們只是在這個信息網絡發達的時代,追求新鮮事物而已,浮躁的我們少了些許的思索,過分地肯定了自己內心的想法,那些通俗的東西總是經不住時間的推敲的,些許時光后,我們也便懂了。現在稚幼的我們,只是暫時忘記了停下腳步去欣賞祖輩傳承下來的悠悠文化精髓罷了。

  好景,依然如舊。

  一切。

  十六七歲的我們看久了自己,便也不由得開始以自我為中心旋轉,叛逆的心緒開始不由的壓抑心智,會莫名地發火,然後和父母進行爭吵。或是離家出走,又或是絕食抗議。做的永遠都是父母不喜歡或者不願意我們做的事,然後以代溝為名,把自己所有不滿的情緒全部都發泄在他們身上。但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潛意識中,他們卻成了第一順位,不然我們也不會脫口而出,“我爸,是李剛。”在我們看來他們就該那麼默默無聞,那無私地愛着我們。

  呵呵,所幸的是我們還是愛他們的。對他們的愛似乎是與生俱來的,否則當他人辱罵他們時,我們的內心深處也不會由生一股憤怒之情,狠狠地把拳頭揮向那些人了。我們是很後悔的,在和他們進行過爭執以後,也會無比地懊惱自己的行為。但卻沒有拉下臉來道歉的勇氣,不知道在怕什麼,或許是因為知道自己做錯了的羞愧吧。爸媽,對不起,我們只是缺少一些當面向你們致歉的勇氣罷了。

  好景,依然如舊。

  青澀年華,風撫細流,楊柳依依,花芯吐蕊。

  好景,如舊依然。

  重慶渝北區重慶市渝北中學高一:微笑淺淺

您正在瀏覽: 青澀年華,好景依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澀年華,好景依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