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另闢蹊徑,春景依然美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另闢蹊徑,春景依然美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打電話的時候,我跟老媽說不回去了。老媽也沒怎麼勸我只是沉默了五六分鐘,最後她又嘮叨我注意身體啊,注意學習什麼的,我沒怎麼在意等她說完,我回一句我一切順利,叫她放心就掛了。八月十五本應是家人團聚一堂,共享天倫之樂,可是似乎每年的中秋都是我一個人孤單地在外面度過。聽着同學們打算着今晚和家人去哪去哪,要怎麼怎麼度過,我心裡沒由來的感傷。家,多麼溫馨的字呵,可是我一直生活在一個沒有一時安樂的家庭,他們5天一大吵3天一小吵似乎已經讓我習慣到麻木,我很少體會到那種家的溫謦。 每次他們吵架的時候,我總會自己一個人出去走走玩玩,回到家后沒和他們說什麼,雖然因為他們這樣我很少與他人交往,感覺很寂寞,但我總會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這樣的平淡或者說是冷漠 麻木我以為我已經習慣了。可是隨着慢慢的長大,知道有關於他們的越多,我越發地渴望一種“避風港”一樣的所謂的真真正的家。是呵,漫漫紅塵中,那人月兩團圓,又何嘗不是我們凡夫俗子們嚮往的柔情、溫馨的場景呢?

  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漫無目的,突然憶起要交身份證和戶口本高中會考報名。我不禁感到一絲苦澀,“滿月飛明鏡,歸心折大刀。”我有種歸心似箭,卻又感覺那麼無力。回家,好溫暖的感覺,可我有些害怕,害怕看到家裡吵吵鬧鬧時那種刻骨銘心的失望。坐在回家的車上,思緒紛亂,無法平靜。

  踏進家門口時,我看到老媽一臉的驚喜,我不禁深感愧疚,那一瞬間,我幾乎忍不住要哭了。老媽高興地放下手中的活,開心地為我拆月餅。哥哥一句無心的話語跟讓我悔疚萬分——小八回來了,老媽總算沒再擺着一副臭臉了。因為第二天還要上課,我沒能呆在家多久就要回學校了。臨走,我回頭看看,發現老媽不舍的臉上帶着一絲滿足。我轉過頭,悄悄地檫掉眼淚,在回過頭給拉媽一個俏皮的笑臉。“常回家看看,哪怕幫媽媽刷刷筷子洗洗碗,老人不圖兒女……”回家,不再有任何借口,常回家看看就是對父母最好的報答。

  寧靜的夜晚,一輪圓圓的新月浮在城市上空。多少愁緒,讓明月勾起,多少相思讓它來遙寄。等待着月的呼喚,遠方的家人應該在呼應我的思念……

  荒蕪凋敝的山野中,滂沱泥濘的窄路上,或許隨時都會有你的身影。面臨著前方的路,也許你會說:堅持走下去定會天道酬勤!卧薪嘗膽、愚公移山——執着當然是種不饒的態度,而古人亦云:“易窮則變,變則通,通則達。”堅持久了,總會有倦了的一天。何不另尋捷徑,也許新的景色更加斑駁陸離。

  “芳與澤其雜糅兮,唯昭質其猶為虧。”屈原是史書上無法抹去的文字,更是深深刻在每個人心底的名字。或許無數春秋已逝,你的名字依然流芳百世。或許讓你再擇一回,你仍會抱石投江。而你可曾想過你這一擇生命既已不在,又需為誰守操?是楚地的黎民?還是你心底的信念?在我眼中,這僅是一場荒誕不經的夢罷了。假如你投奔他國,依然可以揮筆舞墨,名垂青史,何必這般無奈!又何必讓你的不朽之作止於《離騷》?

  與其道:國不可一日無君,不如說國不可一日無明君。春秋戰國兵荒馬亂,齊國卻長久不衰,原因何在?當君主不曉何處可通時,採納建議,另尋明路,正如齊王聽取了鄒忌意見,完全改革治國之措,去除弊端,帶領齊國走向更為強盛之路。

  史書泛黃的卷頁早已散盡了墨香,而歷史留給後人的不僅是故事,更是沉思與感悟。需要抉擇的時刻很多,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們都有停駐的一剎,而心底發出的聲音為我們指明了新的方向。“持之以恆”是“必需”的,但不是“必須”的,倘若它是一種人生態度,那麼另尋路徑便是一種人生智慧。創造奇迹的可能性多出於此,固此,不必在人生的轉角處猶豫不決、悵惘不已,另闢蹊徑抬頭仰望,那陰霾的天空早已展開笑靨,彈指之距卻讓生命的枝葉蔓延入雲蒸霞蔚的新意境。

您正在瀏覽: 另闢蹊徑,春景依然美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另闢蹊徑,春景依然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