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景依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依舊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學校放假,在家閑來無事,正巧二舅回老家,便尾隨二舅回去。

  很多年沒有回到紅霞村了,記得小時候曾來過一次,那時還小,記憶力不強,但依稀還記得一些風景,總的來說那裡給人安閑、寧靜的感覺。

  過了城市,很快就到了郊區,老遠就看到一個十字路口正前方安放着一塊大石碑,很老,很舊,上面長着一些青苔,柔柔的,很地面上青青的小草構成一幅和諧的畫,石碑的表面有着條條凹入的痕迹,勾勒出三個字“紅霞村”,還記得小時候,我和村裡的小孩拿着雜草塞住這些凹縫裡,那時走的時候雜草還在,現在沒有了??這是當然的??大概是村裡的阿叔阿嫂氣呼呼地整理好的吧!

  越過石碑,還有一段泥土路要走,這時,天剛下過雨,泥土很軟,自行車的車輪都陷進去了,根本騎不動,無奈,我只好下車推着車子前進,腳同樣也陷進去,這樣一提一拔地走路還真像一隻企鵝,泥水濺濕了我的褲腿,腳也髒兮兮的,不過,這樣悠閑地走在鄉村小路的感覺還真不錯!

  轉了個彎便看見一條黃泥路伴隨着一片綠色蜿蜒着伸向山上,兩旁先是一排排的大樹,這些樹木青翠茂盛,樹上依稀能夠看到幾隻小鳥,然而耳朵聽見的卻是成千上萬的鳥兒的合奏曲,我不禁有些懊惱,這樹太茂盛了,遮住了我的眼線,住在城裡的我不可能在同時聽到這麼響的鳥叫聲,這時的我真想扒開樹叢和小鳥一塊玩。

  走過了樹林,看到的就是紅霞村了。

  一片片的農田,綠蔭蔭的,有水稻,秦椒等等蔬菜,一陣風吹來,農田轉身變成了海,搖搖晃晃的,不禁讓人感到這些農田正以熱烈的舞蹈歡迎我們。在農田與農田間的小路交叉處,總會有一些小屋子,那些房屋並不是用城裡的紅磚建成的,而是用地道的石頭那樣隨便蓋成的,小小的,矮矮的,那些房屋並不是人們住的,而是放一些種子,農具,農藥等等一些農用品。真正的房子坐落在小路兩旁,那些房子可就不是隨便搭成的,畢竟是人住的,太粗了,風一刮就倒了,住在裡面的人不就遭殃了嗎?所以,這裡的房子規矩了一點,不是用石頭,也不是用紅磚,而是一種灰色的磚搭建成的,屋頂是中間突出,兩側傾斜,這些裝置並不是和江南水鄉一樣用來方便排水的,而是在裡面可以懸挂東西,屋頂是用瓦片鋪成的,在低低的屋檐邊都用大石頭固定住,下面垂着一串串食物,有玉米、紅棗一些即食食物,頑皮的孩子總會在屋檐下四處尋找自己喜歡的食物,一旦找到了就抓下來塞進嘴巴,填得嘴巴鼓鼓的,大人見了,也不生氣,知識拍拍他們的頭,笑着說:“小頑皮!”我記得當時我也是他們隊伍中的一員,只不過那些我熟悉的臉孔變成陌生的臉孔罷了,聽大人說那些小夥伴都出山了,在外面讀書,見不到了。

  在村裡,中年男子和女子是不常看到的,男人要下田,女人要在家裡干一些家務活,帶孩子。所以,常看到的都是老人和小孩,老人們常常會聚集到一幢屋子下,搬幾張凳子,拿幾盤花生,煮幾壺茶,就可以悠閑地聊天了,孩子則在一旁嘻嘻哈哈地玩耍,或者趴在老人腿上睡大覺,老人卻不介意,反而笑呵呵地哼起睡眠曲。

  一路走過,青翠的大樹,唧咕的小鳥聲,璀璨的小花,芬芳的花香,嘩嘩的流水聲,碧綠的湖水,湛藍的天空,雪白的雲朵,清新的空氣,小孩那恬靜的睡容,大人手中那刷刷的刺繡聲,老人那盯着小孩寵溺的眼神,一切都是那麼安靜,感覺大自然此時此刻正包圍着你,

  我也貪婪地吮吸着這難得的空氣,腳下清涼的爽意更讓我心曠神怡,我的神經在這一刻完全放鬆了……

  很快地,我就走到姥姥家門口,姥姥這時不在家,那麼一定就在剛才路過的老人區了,腳走得有些酸了,便坐在姥姥那有些濕還長着一點點青苔的台階上,反正全身都臟透了,在沾濕也沒關係。

  姥姥家門口依然是那個養着魚的魚塘,水依然清得很,周圍依然還是那些青蔥的大樹,籬笆旁依然開着雪白的的茉莉花……鳥語花香,青山綠水,藍天白雲,那些風景依舊……

您正在瀏覽: 風景依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