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即使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

  每當這柔美的歌聲拂過我的耳畔,我的心都會為之震顫,靈魂似乎都在呼應那旋律,感受每一句歌詞中傳遞出的力量。細思量,這世上幾乎沒有人是一帆風順的,在塵世間行走,挫折與傷害在所難免。當一個人處於人生低谷期時,往往也是最孤單的時候,那是一種真正的心靈的孤單,是任何人都不能撫慰得了的。雖然總是說痛苦有人分擔就會少了一半,但實際情況卻並不一定如此。有些人生的痛苦別人是沒有辦法幫你承擔的,就如生命的經歷不能讓別人替你去體驗一樣。選擇什麼樣的路只能由自己決定,最近的親人最好的朋友都不可能真正幫你什麼。人生在世,會遭遇什麼,會獲得什麼,都是不可能事先預知的,哪怕再精明的人也不可能預設好人生的走向。直面一切,是所有勇者的人生態度,也是走向成功之路的唯一途徑。或許就如歌里唱的一樣,上天賜與每個人一雙隱形的翅膀,那就是堅強。能夠發現自己的翅膀,能夠煅煉自己的翅膀,才能在受到傷害時飛過絕望!

  常常地想,自己在塵世只是卑微如一顆塵埃,人間的風吹雨打總會讓自己受到一些傷害。當紅塵中每一次風浪襲來時,總感到不能把握自己的人生航向,有一種被時代的潮水所淹沒的感覺。是隨波逐流,還是乘風破浪?沒有人能幫自己回答這個問題,因為選擇就意味着人生的路走向何方。現實中太多的案例都在示範着被世俗同化是多麼容易!每個人年少時都會有着自己的夢想,只是這理想的種子還沒破土,可能就被現實的風雨摧折了嬌嫩的幼芽!有多少人曾懷揣理想,但在現實中多次碰壁之後,對自己的理想完全絕望,從而徹底喪失了想像力,讓理想與自己絕緣。從此只是一心一意為現實中能抓得住的東西費盡心機,哪怕在夜深人靜時,回想往事自己也會淚濕褻衣,但天明時,依然會在現實的拼搶中不擇手段,盡心竭力。因為紅塵中總有着這麼多的利益爭奪,也就難免給世人帶來更多的傷害,想要找尋一塊不為利益而爭的綠地已是如此不易。與世無爭,即使自己能做到,但這世界並不會因此就放過你,它就如滾滾而來的洪水,想挾帶所有的東西。在世上走一回,無論願不願意,都不能讓自己做一名逃兵。當世間的雨雪呼嘯而來時,只有勇敢地迎着走上去。只有堅強才能避免傷害,只有奮起才能走過絕望!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剛剛走入這充滿誘惑的多彩世界時,心中有着怎樣的夢想!那時以為到處都是碧草鮮花,以為到處都是真情微笑。不諳世事的自己看不到笑臉後面的拳頭,更看不到平坦路上的陷阱。一片真誠待人,並不一定能換來別人的真誠相待,世上總有些人習慣於把別人踩在腳下,當成媚上的台階。當塵世的風雨拂過自己的花季,那攜帶的泥土怎麼會不弄污自己明朗的心情?面對那隻能感覺卻無法言明的傷害,心靈的大門不再敞開。一個人並不是天生就知道戒備,而是因為一次次傷害后的不得已!世間的真情總是被人心的曲折強暴,面對日漸冷漠的社會,有多少人可以問心無愧地說與自己毫無關係?關閉了心的大門,也就減少了被傷害,但卻讓自己陷入了更深的孤單。人也許總是要走向孤獨,孤獨才是一個人成熟的標誌。是在孤單中沉淪,還是在孤單中堅強,這確實是一個問題。每一次,都會在徘徊中反覆問自己,生命只有一次,能不能讓她虛度?如果不想對自己認輸,就要拒絕被世俗的污濁浸染,就要學會堅強。我可以有柔弱的外表,但我不可以有脆弱的內心!我不能改變世界,但我可以改變自己。

  每一天的時光從我指間飛逝,我都要努力抓住一點影子。活着不是為了讓別人看自己擁有什麼,而是讓自己知道能做什麼。當我能握住時間的手時,我也就不再空虛。世界除了給了我一些傷害,不曾給我其它什麼,但我會努力給世界留下一點美麗。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那就是內心的堅強。在我絕望時,我會用堅強為自己療傷。人生之路在時間的長河中只是短短的一瞬,但這彈指一揮間卻讓人歷盡苦澀酸甜。對於一個人來說,一生的時光可以說並不短暫,要過好每一天談何容易。回首已走過的幾十個寒暑,自己對留在身後的腳印並不滿意,雖然並不曾有意揮霍生命,但也沒有緊緊抓住從手中流過的每一寸時光。況且只要活着,就會遭遇各種各樣的人世風雨,面對各種各樣的困難,提防來自方方面面的明欺暗算。在嘗盡人間的冷酷后,疲憊的心靈找不到休憩的空間,就此停下的念頭也曾從內心深處強烈地浮起。生命何其美麗,生命又何其脆弱!也許只是一念之間,人生之星就會早早地殞落。受了傷不傷悲那只是一種神話!面對挫折,只要還想活下去,就只能選擇堅強!眼淚只是弱者的專利,這世界從不憐惜弱者!眼淚只能為愛而流,因為有了心的相愛相惜,淚才會有價值。面對拳頭,只能伸出自己的拳頭,力量才能最終拯救自己。“每一次都是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即使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有了堅強這雙“隱形的翅膀”,我才能走過人生的陰雨,走向明媚的陽光。

  在柔弱時,為了避免傷害,心的大門必須牢牢地關上。而當自己有了一雙隱形的翅膀,能夠在天空自由飛翔時,就可以敞開心靈。 總是封閉的心靈會讓靈魂接觸不到陽光,內心的孤獨會讓自己總是生活在感情的沙漠中。敞開心靈的大門,接納世上的美麗與善良,奉獻自己的愛心,讓世界少一分傷害,多一分真情。

  在紛繁的塵世中,我有了一雙隱形的翅膀,我用堅強學會了飛翔!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