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看着畫板上剛剛畫好的畫,我頓時覺得有些煩悶,將畫一撕,扔進了旁邊的垃圾捅中。我默默地收拾好東西,背着畫板離開了畫室。一陣竊竊私語傳入了我的耳中,“她又怎麼啦,不是畫的還可以嘛,幹嘛撕掉?”“誰知道呢,管她幹什麼,趕緊畫我們的吧,馬上就要參加比賽了,這次比賽的主題是理想,我都不知道該怎麼畫,得抓緊……”

  是啊,馬上就要參加比賽了,這可是全國大賽啊!我卻還是畫不出自己滿意的畫,我自認為我的畫技還是不錯的,但總覺得畫出來的畫少些什麼,到底少的是什麼呢……

  我是一個和畫一起長大的孩子。母親是一位畫家,她總能畫出一幅幅美麗的圖畫,每當母親開始畫畫時,我總會坐在母親後面看着,偶爾還會找張紙,拿只筆,學着母親的樣子塗塗畫畫。母親見我對畫畫很感興趣,就開始教我繪畫,從那時起,我的生活便離不開它了。我希望能畫出自己心裡所想的一切,我希望能畫出世界上最美的畫,我希望我的畫不僅能給我還能給其他人都帶來美和快樂。每當我想到這個理想的時候,我就覺得有一雙翅膀想帶我飛翔。我把我的這個理想告訴了母親,母親聽了很是高興,對我說:“孩子,記住你的理想,我期待着你達成理想的時候。”於是,我更加投入地進行着我的繪畫創作,並開始參加各種各樣的繪畫比賽,一路凱歌,我贏得了許多獎項,贏得了很多人的讚歎,我很高興,然而母親卻只是微微地笑笑。我不明白為什麼母親沒有誇讚我,也不曾發現那曾經的翅膀漸漸暗淡……

  可是這一次,我卻怎麼也畫不出自己滿意的作品,比賽一天天的臨近,如果到時我交不上一幅高水平的畫作,如果我這次不能獲獎,我……我不敢想象我的失敗。我把自己關在屋子裡,不停地畫,不停地畫,卻仍舊不滿意,於是揉成球再畫,弄得滿地亂七八糟。

  母親走進了我的屋子,拾起了被我揉成球扔在地上的畫,展開看了看,然後說了一句話就又離開了,她說:“你最開始到底是為了什麼而畫畫?”我有些迷茫,我最初是為了什麼而去畫畫的?我靜靜的思考着,我畫畫是為了……我想起了當年的宏偉抱負,漸漸的,我明白了母親的意思,我明白我的畫少的是什麼了,是感情,是靈魂。這些年我畫畫的目的似乎就僅僅是為了得獎,在我忙於追逐名利獎項時,卻忘記自己最初的理想,我最初的理想就是畫出自己心裡所想的一切,就是為了給自己和別人快樂啊!

  我開始揮舞着手中的畫筆,看着逐漸成形的畫,我露出了滿意的笑容,這次,我堅信我會成功。而且我也看到,那雙翅膀,再度閃耀……我給這幅象徵著理想的畫起了個名字——《隱形的翅膀》,並在旁邊加了一句話:只有不迷失自我,不忘記理想,我才能插着理想的翅膀,飛向更高更遠的地方,飛向代表着成功的彼岸。

  高二:彼岸de?髡f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