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民幣流浪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民幣流浪記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唉,要是一輩子這樣安逸舒適地躺在這兒該有多幸福啊?”我幻想着那永遠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爸,媽,我找你們商量點事兒。”一聲急促的吼叫把我從夢境拉回現實,我不禁惋惜,明明是那樣美好的夢呀,卻被打亂了。隨之而來的便是一陣開門聲,我抬頭看看,是小宇啊,他進了房間並走向還在電腦前工作的媽媽,我靜靜聽着、看着他們的談話。

  “媽,我同學過生日,我得買些禮物。”小宇說道,“那你準備買什麼呢?需要多少錢?”媽媽將視線移到小宇身上,“嗯……少說要三四百吧,因為我答應他買一個大蛋糕的,然後他負責訂酒店。”小宇看似滿不在乎地看着天花板,媽媽愣了一下,隨即便點頭答應了,“是小南過生日嗎?”“嗯”小宇漫不經心地回答了一下,然後面帶笑容地向我這邊走來。

  小南啊,我知道他的,他父母是老實巴交的農民,居然出手這麼闊綽呀,其實小宇家並不富裕,買蛋糕的錢足夠全家一個月的生活費了,我還沉浸在自己的思想之中……

  可是,好像有哪裡不對勁耶!我怎麼感覺自己懸空着呢?於是我睜眼一看,哦,我的上帝啊!我正被小宇抓着呢,哇哇,好痛好痛,輕一點啦,天哪,他居然把我和另幾位兄弟姐妹隨便卷了一下,便粗魯地塞進了“黑黑的深淵”,在小宇那黑黑的口袋裡,我問着和我一樣被困的兄弟姐妹,他們也和我一樣是紅色的,“你們是從哪兒來的呢?”其中一個顯然注意到了我,便回答說:“老闆前三天剛剛給媽媽的工資里就有我們仨”,另外一個接著說:“可是這麼快就轉移陣地了,不知道下一個地方會是哪兒呢?”神情卻是有些凄苦。“就是啊,唉……”我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

  一段時間后,我感覺好像到了目的地,因為小宇從出租車上下來了,真是的,明明只要走一刻鐘就可以到了,卻非要花這個冤枉錢打的,用小宇的話來說就是“走路會很累”。

  我伸出頭看看,小宇正走進一家蛋糕店,竟然是元祖,這兒消費可高了,就憑咱們四個也換不來一個很大的蛋糕呀,算了,我也管不了他怎麼用我們了。

  “買一個四百塊錢的蛋糕”小宇伸進口袋掏出我們四個苦難同胞重重地往收銀台上一敲,媽呀,我險些就骨折了,“年齡11歲,我三個小時過後來拿”,然後便拍拍屁股走人了,我們又被關進了偌大的抽屜。

  “他到底會不會消費啊,一點也不知道勤儉節約,”小妹翻了翻白眼,我無奈地嘆了口氣。“他就這樣有什麼辦法呢,家裡明明不富裕還要裝闊,媽媽也很寵他啊!”“我流浪過程中也見過不少這樣的孩子的,要不是他們不懂得如何正確消費,我們的陣地才不會轉得這麼快,陣營也不會這麼多啊!”另外兩個齊聲附和道:“就是就是”。

  我們就這樣聊着,直到一聲稚嫩的“阿姨好”打斷了我們的談話,於是我們都豎起一隻耳朵靜靜聽着他們的話。

  “有五塊錢的嗎?”小男孩的聲音有些顫抖,應該有些害怕,“有的哦,但是十塊的會更好吃,你有十塊錢嗎?”營業員親切地問道。“我有的,但我只想買個便宜點的嘗嘗鮮,沒必要買那麼貴的。”“好的,你稍等一下,”營業員打開抽屜找錢,我趁此機會偷偷看了小男孩一下,他比小宇略小一點,但看他的穿着,家裡應該不窮也不富,和小宇家應該差不多吧,可是……“為什麼差別就這麼大呢?”哇,小妹居然能道出我的心聲,還想再多看一眼,可是“??rdquo;的一聲,抽屜自動關起,不過還好,我們還有耳朵。

  我聽到高跟鞋的聲音了,想必小男孩正在吃着吧,“啊!都快四點了,得快點吃,待會兒還要走到城西姥姥家呢。”城西?我差點驚乎出來,我們四個面面相覷,這邊可是離城西不遠啊,居然用步行,真是節約。“好榜樣,我喜歡這樣的”這次是二弟說的,我大大的贊同,還是一句“為什麼差別就這麼大呢?”

  接下來的幾天內,我又流浪到不同形式的人手裡,不同的地點,我都快散架了,而且基本上都是在學生手上,但所待時間往往不長矣,還險些被學校小店的其他兄弟姐妹好幾次壓死砸死,真是夠險的。

  唉,我就這樣流浪啊,流浪,真的好希望人類能適當消費啊!不然,我這類的兄弟姐妹可真會“老”得很快的啊!

  我閉上了眼,又夢起了那不可實現的夢……

  金壇市第一中學高一:李秋雨

您正在瀏覽: 人民幣流浪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民幣流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