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肩膀重如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肩膀重如山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父親是一個五大三粗,面朝黃土背朝天的普通農民。 

  父親是一位水泥工人,黑黝黝的皮膚,一雙又粗有大,想松木皮一樣,一雙滿是老繭的手。 

  父親起早貪黑的,家裡的開支全靠他那微薄的收入來支撐,但仍仍常常入不敷出,捉襟見附。 

  每次總是無意中看到父親的雙鬢上的白髮額頭的皺紋像波浪般起伏,眼角的魚尾紋微微盪起。 

  初中畢業的我,因為沒有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而又想繼續讀書,母親就對我說;“你還有兩個弟弟要讀書,家裡經濟不允許,你就去打工來幫助家裡,我只好對不起你了!” 聽了母親的話,那不爭氣的眼淚不斷的從眼眶中滑落,讀書一直是我理想的夢,我也想讀書,出來後有了工作,能減輕家庭的沉重負擔,可是……。我的夢就在瞬間破滅。我理解母親的難處,老爸賺錢不容易啊!我沒有責怪爸媽,我誰都沒有怪,只怪自己不爭氣。家裡的頂樑柱負擔重啊 !爸爸的年紀大了,他每天起早貪黑,我怎麼可能忍心再讓爸爸受再多的苦呢?想着想着,眼淚便從眼眶中嘩嘩墜落。 

  “嘰”的一聲老爸從外面回來了。看着一旁滿臉憂愁的母親,老爸坐了下來,再看了看母親兩眼,沉默沒有說話。我看了父親兩眼,父親實在是太蒼老了,粗黑的大手,黑黝黝的皮膚,腳上長滿厚厚的粗繭,又看了那被煙熏的發黑的泥牆,隨着歲月的洗漂使牆角顯得那麼的暗淡無光,我想開口……。.把話咽了下去。不一會兒,沉默許久的老爸終於開口了:“想讀書就繼續讀吧!別擔心家裡,到學校好好學!老爸話音剛落,我真的想給自己一個耳光,為什麼要把話說出來,我跑進了房間,輕聲傷心的哭了起來。 

  第二天,老爸送我上了趕往職校的車,他幫我把沉重的行李放到了車廂后,然後回過頭來對我說:”到了學校記得要好好學,別忘了給家裡打電話,沒錢了記得打電話回家。”我使勁的點了點頭,車子要發動了,我好想再逗留多一會兒,再好好看看老爸那高大的身影。車子開的越來越遠了,我看到老爸的身影越來越小了,彷彿一陣風可以將他吹倒似的,看着看着,淚水不知不覺的又從眼眶中墜落下來。想着想着,我真的好怕生活的艱辛把父親高大的身子壓垮……。  

  啊,父親,您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 再生命的長河中,父親無私地把青春奉獻給我們,給了我們一生最寶貴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肩膀重如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肩膀重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