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觸動心靈的色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動心靈的色彩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枝間的新綠匯成一汪溪流偃卧在心谷深處,掌燈的橘紅鋪展成一朵苞蕾綻放在心田土壤。無論時光多麼潦草,總有一抹色彩觸動我們的心靈;無論人情多麼淡薄,這世間還是令人如此期待。

  古意森森。

  鏽蝕的鏡子。

  落滿灰塵的條桌上的老式花瓶,沒有插花,也沒有插那把舊氣的雞毛撣子。徽州是舊氣的。舊得只剩下黑白兩種顏色,去卻令我的心室微微顫動。檣櫓間泛着黑色的泥土氣息,門前流水映着淡白的月光。這黑白,好像我們穿久了的衣裳——那種初穿新衣時的拘束已過,剩下的只有軟綿和服帖。所以我們看到的徽州,是一個幽暗的徽州。這黑白,是時間賦予人生的緩慢幽暗。時間走到徽州這個地方,忽然不想走了,它任性地停在路邊橋上,看風景去了。

  而這黑白也令我如此沉靜。我們的人生不也是在這樣一種緩慢與幽暗中徐徐展開嗎?無論多麼華麗或絢爛,歸於平靜后的底色都是安然大氣的、簡單明了的黑白。既然如此,我們又何苦徒增浮誇的色彩去玷污生命純潔的本質呢?

  觸動心靈的色彩——黑白。徽州讓我明白如何淡定地走過這一段成長的人生旅途。

  星群漸起。

  黃昏的路燈凄清寂寥。

  你在路燈下,像一團溫暖的舊棉絮,輕盈的跳躍,觀瞻這個不為你熟識的小小世界。一隻小麻雀。灰色羽翼灰色瞳仁。一會兒“砰”地飛起來,轉個圈,輕輕地,又落在我腳邊。二百度的近視使我只能看到你是那灰灰的一團顏色。然而,那一邊蹦,一邊不時抬頭來看我一眼的灰色眼眸,卻令我的心靈軟化。小小圓圓的眼睛里,沒有一點驚懼。也許,在你看來,當生命與生命彼此交心的時候,這個世界,可以輕鬆到不需戒備。

  這灰色令我如此安寧。我們的生活中,多少人裹着鮮艷的衣裳,擺着不真誠的面孔,時刻計算着如何得到最大的虛榮。或許,在那灰色的世界里,有的才是色彩斑斕的溫暖景緻。既然如此,為何我們不真誠地打開心門,換一張“灰色”的外表呢?

  觸動心靈的色彩——灰色。小麻雀讓我頓悟這一段成長的人生旅途需要一顆顆簡單溫暖的心。

  余光中說:“如果夜是一場青雨淋淋,幸而我還有一盞檯燈,撐開一盞暖黃的光暈。如果死亡是一場黑雨凄凄,幸而我還有一把古典的小雨傘,撐開一圈柔紅的氣氛。”這紛繁世間,原本有那麼多令人稱沉醉的色彩,就算面對黑夜與死亡,因了這些色彩,我們便不再畏縮。只要用心,便可以從一花一木中感受一整個小宇宙,從一紅一綠中收穫心靈的觸動。到那時,便真會成詩中所寫:“打開心門,所有喜悅的飛鳥不請自來。”

  天津市楊村一中高一:韓靜

您正在瀏覽: 觸動心靈的色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動心靈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