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觸動心靈的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動心靈的力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風拂過樹梢,撕下一片枯葉,把玩在手中,倏忽又厭惡的拋棄在地上。

  與往日無異,飯後,我漫步在街上打發著閑暇的時間。

  忽然,一個清瘦又高挑的身影出現在我視線中,他正疾步往客運站走去。

  我不禁猜測這人將要去做什麼。正想着,腳就隨他移步到了客運站。

  那男人在一張座椅前停下了腳步,座椅上坐着一位小女孩,身材瘦瘦的,五官很小巧,左眼角下有一顆痣——這就是外婆說的淚痣吧——我想。

  男人從旅行袋中拿出兩個包子和一杯豆奶,打開塑料袋遞給女孩,又坐在女孩身旁,看得出來,那女孩是他的小女兒。

  “餓了吧,吃點包子。”

  小女孩一聽,嘻嘻笑起來:“那麼晚了肯定餓啦!”說完,小女孩“左右開弓”,一手拿一個包子吃了起來。

  “媽媽呢?怎麼不見了?”男人環顧四周,問小女孩。

  “媽媽去廁所了。”小女孩吃包子吃的可香了,頭也不抬。

  “哦。”男人輕輕揉了揉女孩的頭髮。

  我在一旁看着,想起小時候,爸爸媽媽也曾這樣對我關懷備至,心裡就湧起一股暖流,帶着陽光的味道充斥全身。我就出了神。

  等我回過神來,女孩的媽媽已經在女孩另一旁坐下了,她說:“欣欣,你先睡一會,等到車要開了我再叫你起來,好嗎?”

  “好。”小女孩點頭答應,挨着媽媽閉上了眼睛。

  ……

  不久,他們乘的大巴要開了,女人叫醒小女孩,一家人拿着行李踏上了回家路。

  我站在那,想:有什麼能比家更令人溫暖的呢?有什麼能比家鄉更令人思念的呢?幸福其實就在身邊,感謝那一時衝動的“跟蹤”,讓我的心靈感受到平凡的震撼。

  路邊,風又捲起地上的落葉,在地上沙沙的滑行,劃出一道美麗的軌跡。

  初一:夏末?璃

您正在瀏覽: 觸動心靈的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動心靈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