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無淚城;1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淚城;1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血紅色的殘陽染紅了潔凈的天空。露出猙獰的面孔。三年未下雨的洛城,霎時間大雨滂沱。雨下了七天七夜,猩紅的血雨夾雜着空曠的鬼哭狼嚎般的呼嘯聲,滿城惶恐。 

  我是莫然,出生在這七天的最後一夜。這一夜,已是百年未開的七堇花在洛城中妖嬈的盛開,綻放出最攝人的花朵,散發出最駭人的芬芳。 

   

  自我記事以來,便沒了母親。府中的每個人見到我都面露懼色,匆匆的行禮后匆匆的躲開。沒有人願意與我作伴。除了我的貼身丫環,小柳。 

  小柳同我一般大的年紀。她有一雙溫潤的褐色的大眼睛,很美。而我卻有雙如血一般殷紅的眼睛。小柳總是面帶笑容,對每一個人都很和善。也許是因為和我很親近的緣故,同樣受到冷落。我很內疚,小柳卻毫不在意。小柳笑起來很好看,如同三月里的拂動的柳枝,因而我喚她小柳。而我,卻從未笑過。小柳說,小姐笑起來必定傾國傾城。我默然。不是我不願,只是父親告訴我,我不可以笑。甚至不可以哭。 

  我不敢詢問父親緣由,因為每次我問父親,他的臉色就會變得鐵青。 

  我的父親,是一個俊朗的男子。我知道,他很愛我的母親。有一次夜深的時候,我從惡夢中驚醒,看見他房裡的蠟燭依然未滅。躊躇了一會兒,推門進去,竟然看見他站在母親的掛像前,滿臉淚痕。我以為父親會責怪我,但他只是溫柔的看向我,淚眼裡有種莫名的情緒。 

  父親的房裡有架琴,我只知那是父親送給母親的,上面清晰地刻着一個“萱”字。我想,那應該是母親的名字。父親從不准我碰母親的琴。只是我第一眼看見它,便感受到了一種強烈的召喚。有次我偷偷靠近那架琴,被父親發現,在院里跪了一夜。 

  而那夜,父親和我講述了一些關於母親的故事,最後竟然將這架琴贈予我,並囑咐我要好好的學。我很是受寵若驚。 

  自那日起,我便勤奮的開始練琴。不分晝夜。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無淚城;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淚城;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