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回憶,那些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那些年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很想把周遭的那些事兒用文字真情實感表露出來,可是筆不順手、力不從心 , 只能通過回憶那些年來寄託 …… 

  ——題記 

  直至今天,過年熱熱鬧鬧的歡樂氣氛猶存,至少我們這裡的小城是。 

  待客人歡聚一堂、共聚晚餐后離去,叔、我和弟弟三人便掏出撲克牌,玩起了鬥地主,朦朧的月色把夜晚襯得如此安詳。除了清脆“咔嚓”的打牌聲外,時不時還從廚房傳來“唰唰”的刷碗聲。透過門縫,遠遠看去,她毫無半點埋怨,反而以笑代勞,聽見我們斗得笑呵呵,她自己也知足地笑了。 

  收場的時候,雖然我大獲全勝,但是內心裡卻黯然神傷,怎麼也高興不起來。 

  今夜,摸着撲克牌突然有種觸電的感覺,接踵而來便有一股辛酸之感涌動心頭,縱使那時年少、同是歲月朦朧,然而那段辛酸的記憶擦拭不去——那些年,那些日子,老媽還是家庭主婦,老爸是收入不高的打工族,我是個連鞋帶都綁不好的小孩。日子過得很是清貧,全靠老爸一個人奔波勞碌、靠微薄的工資養家糊口,老媽也不簡單,家裡已有兩個小孩,還得幫別人帶小孩賺點小費。  

  那幾年,我記得最清晰的是他把煙,連同酒都給戒了;她買菜買少了,多的是青菜拌豆腐,新衣服都不捨得買……而我,窮人家孩子早當家,調皮的年紀不但不吵不鬧,經常還替老媽看護弟弟和還在“吃奶水的弟弟”,因此爸媽總在別人面前誇我多乖巧多懂事,總是習慣將我看成乖小孩。但事實上我更希望他們把我想成調皮搗蛋的壞孩子,因為我還是孩子,還不想太懂事,太想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太想有一堆屬於自己 的玩具,太想有一群打鬧的夥伴,太想了……以至於總嚮往外面的世界,時常對着天空發獃,總盯着別人家小孩的玩具兩眼犯紅,總指着玩具對着爸媽想說有不敢說。 

  那一年春節,我能把阿拉伯數字數到一百,我也終於鼓足勇氣對着爸媽說:“我想要…想要一份新年禮物——一副…一副撲克…牌。”我記得那一次我連話都吐不清,但我還是說了。那一年除夕晚上,我的手中終於多出了一樣嶄新且厚實的東西,我對着那得之不易的五十四張牌琢磨了一個晚上。終於累了,困了,便一頭栽進爸媽的大腿上,他們的熱乎乎的大手輕輕摸在我的臉龐,我的笑容也漸漸合攏,眼皮漸漸垂下了,那一夜春風正暖人意,星空格外明亮,我握住撲克牌緊緊不放,耳邊忽然飄來了一句輕聲問候: 

  ——孩子,辛苦你了。

您正在瀏覽: 回憶,那些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那些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