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幸福的感知需在痛苦之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感知需在痛苦之後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的感知需在痛苦之後 標籤:幸福的感覺作文 幸福的感動作文 感知作文 心在痛作文

  不知是否讀過史鐵生的《我與地壇》,其中那個母親,史鐵生的母親引起了我和朋友的爭論。同學說,史鐵生那個一生辛勞的母親是幸福的。他說:“母親不斷為兒子付出,感受到自身存在的對於兒子的價值,便已有了一個屬於母親的無量幸福。”果真如此嗎?我未加思考,便脫口而出:“狗屁i。”那樣無悔,痛苦的付出都可以叫幸福,世上還有痛苦嗎?誠然,幸福和痛苦本就是相對的,只是一種感覺而已,無所謂是否痛過,經歷過,如同發自內心的喜悅一般,並不由外無所影響。同學的說法我無法反駁,其實不同意也只是在替那可憐的母親不值而已。倒也不曾想過那母親是如何想。

  是啊,最近,每個人都在創新求異,口邊總掛着“痛並快樂着”一系列看似深奧,看透紅塵的語言,可我卻不信,在經歷痛苦的同時,便可感受到幸福,如果是真的,那人得有多高的精神境界,可以挑脫出痛苦的漩渦去思忖裡面的幸福?如果是假的,這人也挺虛偽的。不過,對於大概念上的人類來說,也挺真實的,這本就是人的本性。如果說,經歷痛苦后反思,我認為,這樣的境界已算很高了,可是,大多數人只是在臨死前給自己一個安慰,一個借口,一個終其一生成果豐厚的假象,倒也不失為一種心理的解脫。也有好多人站在別人的人生前,慨嘆痛苦的人生是幸福,我們是該說“旁觀者清”還是“站着說話不腰疼”。我想說,這種人是可悲的。未曾經歷過,有什麼資格評論。旁觀者看到的不是透徹,而是狹隘,不曾經歷過,怎知其中的苦與甜,認識又怎會不狹隘?

  經歷方可知其痛,痛後方可懂幸福。

  山西省平遙中學高一:未凡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感知需在痛苦之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感知需在痛苦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