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痛苦之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苦之後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跨進初中的門檻,我整個人便成了“籠中之鳥”,展翅欲飛,去恨撞不破“銅牆鐵壁”。

  以往無限的遐想與“貪婪”的慾望早已被壓製得無法呻吟;昔日那輕盈的笑聲也早已隨那斷了線的風箏一起,不知飄落於何方。

  回首過去,滿天的風箏在空中迎風飛舞,我們這群無知的孩子在地上歡快的追着、鬧着、笑着。

  翹首未來,一片混沌,隱約之中,看見前方那書籍堆起的小山,不禁潸然淚下,心中滿是憂鬱。

  都說紅軍長征是何等艱辛,可誰又知道我們的勞累??整天在書山中“跋涉”,在題海中“掙扎”。在滾滾而來的各種考試中,好不容易取得一點成績,剛想喘口起輕鬆輕鬆,可下面的考試竟已悄然而至。

  整天沉淪於閱讀“苦海”中的我,一天,不經意讀到如此一段文字:“丁香,其葉至澀而花極香。”

  就因這句話,使得我陷入一段綿長的遐思:“天空刮著大風,大地一片荒涼。突然,天空中一顆不知名的種子撒落到泥土裡。從此,它便開始發芽生長。然而,它的命運並非一帆風順??無人為它澆水,無人為它剪枝,甚至差點沒被別人當作雜草除去。一天,一淘氣男孩跑來抓下一把葉子便往嘴裡塞。一會兒,那男孩哭了。原來,那葉子是非常苦的。從此,它本來就多災的命運就變得更加悲慘了。每當那男孩經過之時,總要對它踹上幾腳……在一場酥雨過後,它終於戰勝了命運,開出可自己的花朵。滿樹錦繡在微風的輕拂下散發出誘人的香氣。啊!最苦的樹開出了最香的花!”

  這也許就是人們最喜愛的丁香吧!

  “最苦的樹開出了最香的花”,這不得不使我對初中生活發生巨大改觀??換個角度看生活,除了憂傷,更多的是快樂。

  由此,我想到我左手執書,右手操卷之時,雖然心中有一股難以抗拒的煩悶,但哭過、累過之後,不正是老師讚許的話語和同學們羨慕的高分嗎?

  剎時間,父母那永無止境的嘮叨,老師那似嚴實慈的批評,還有我那挑燈夜戰的情形,統統否浮現在我眼前。

  在那繁忙中充滿艱辛,而艱辛中又溢出快樂的時光,我用知識充實了自己,我用雙手書寫着人生。

  為了飛得更高,我必須活在追求中,,為了飛得更遠,我必須處於奮鬥中!

  我突然覺得自己其實並不只是一個普通的學生??我是一名特殊的建築工,我正在用知識與智慧建造着自己未來的房子。

  我每做一道題,便為它敲上了一顆釘子,我每讀一本書便為它加上了一塊板……

  只有在日復一日的積累下,房子才會豎起,只有在不懈的努力與奮鬥下,房子才會穩固。

  雖然,在已經過去的時光中,已是風雨兼程。也許,在未來的日子裡,還會倍加艱辛。但是,我必須相信??痛苦只后,一定不再是痛苦。

  “最苦的樹開出了最香的花”,這已經為我鼓足了幹勁,勇敢的闖向未來。

  從此,我不再奢望以後的日子會風雨無阻,也不再害怕困苦的來臨,因為只有在逆境中,我才有機會去歷練自己,才會讓自己的未來更加光明。

  也許,下一秒將會伴隨着痛苦而來。但是,我卻毫不畏懼,因為我堅信??痛苦之後一定是幸福和甜美。

您正在瀏覽: 痛苦之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苦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