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營建心靈詩意的小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營建心靈詩意的小屋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充滿活力的歲月里,很想划著竹筏,迂迴於“山如碧玉簪,水作青羅帶”的綺麗風光,穿梭於“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的畫廊,或許這裡的某個地方會出現“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的奇麗景象,或許還有人願在作一次“只緣身在此山中”的妙論。美妙的詩歌充實着生活,漸漸地,我體會到我們每個人心中都需要 一間詩意的小屋,因為詩已成為生活的一抹亮色,我們需要將它的光輝放大,讓它在我們的心靈更加繽紛燦爛。

  詩歌是一個必不可少的精神“奢侈品”,它總會有意無意的是我們超越世俗及功利,變得高壓和純凈。翻開詩歌的樂章,那些丰姿綽約的大師們,充一張張發黃的書頁上站立起來,從一個個鮮亮的文字中活躍起來,一襲古裝,長袂飄飄,跨越時空,姍姍而來:且不說清俊飄欲的李白,沉鬱頓抑的杜甫,豪放曠達的蘇軾,閨怨婉轉的李清照,單是古樸雄渾的陳子昂,閑靜淡遠的孟浩然,英雄氣壯的辛棄疾就已經讓我們眼花繚亂,應接不暇……他們或淺唱或低吟,或高歌或勁放,讓我們澄凈,讓我們沸騰,而那或執白或含蓄的表達方式也在詩中以最豐富的姿態展現,讓我們學會斟字酌句,推敲篇章。將清新秀麗,大氣豪邁的詩句引用到作文也為文章增色不少。

  我覺得做一個中國人是幸運並且幸福的,我們生活在一個詩歌的國度,學習詩歌,品讀詩詞,給心靈騰一間詩意的小屋,才不會讓心靈空虛遺憾!

  讓心靈變得詩意盎然當然要從很多發麵慢慢積累。可以先從整體上理解詩的內容和意境,即使有個別字句難以理解,也可以通過聯繫上下進行推敲;還可以抓住詩詞中的名句及奇字妙詞品析,每首詩中往往會有一兩句美妙的詩句,其中必蘊含了深遠的內涵;另外分析修辭手法運用生動的詩句也是極有利的,理解他們可以幫助我們從不同角度聯想運用事物。

  讀了許多,自己也想嘗試這些幾首詩句,但總覺得自己的感情表達得不夠出色,於是更加努力的學習詩歌,品味詩歌中的韻味。所以,首先營建這間詩意的小屋是必不可少的,我們都要用它來裝飾我們的精神家園。

  我想詩歌的魅力就在於透過文字,能體會其中極其蘊含深刻的感情與意境吧。無論是古詩,還是現代詩,都是我們享用不盡的民族藝術文化。在有空的時間,品一杯香茶,賞幾首詩詞,它會成為我們心靈生活中一道靚麗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營建心靈詩意的小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營建心靈詩意的小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