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祖國,我想對您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想對您說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我想對您說 

  仙游二中 高一(3)班 戴宇涵 

  祖國,我想對您說,您是亞洲不可思議的一個神話,您是世人矚目的一個傳奇,您是令人仰慕的“東方巨龍”。您----中國,我的驕傲! 

  1949年10月1日,您掙脫了封建君主專制2000多年的桎梏,屹立在世界東方!從此飽經風霜的您一抹往日的倦容,舒展您神奇的雙臂,在神州大地上描繪了一個個不朽的神話! 

  曾幾何時,列強的鐵蹄踐踏中華大地,一條條喪權辱國的條約把中國大批的白銀和土地“移交”至外國人手中。貧窮落後的中國沒有自己的產業,外國人駕駛着一輛輛汽車挑釁似地在中國的大街上橫行。但祖國,您擦去眼中的淚花,挺起不屈的脊樑,您用堅定的眼神和不懈的努力告訴世人,總有一天在中國大街上行駛的是“中國製造”的汽車!果然,在新中國剛成立不久,吉林長春市“一汽”汽車城建成,1956年7月13日,“解放”牌汽車誕生。隨即,一輛又一輛“中國製造”的汽車呈現在人們面前!於是國人興奮了,世人驚奇了,祖國啊,您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1959年國慶前夕,您又成功地實現了“石油自給”,甩掉了“貧油國”的帽子;21世紀新始,您的鋼鐵工業躋身全國500強行列中;2001年12月11日您正式成為世貿組織成員;經濟日益增長,人民生活水平步入了小康,就連 2009年全球的金融海嘯,您也毅然挺了下來!祖國啊,我想對您說,您憑藉勤勞和智慧創造一個東方的經濟神話! 

  祖國啊,我還想對您說,您圓了中華兒女五千年的飛天之夢。1970年,東方紅一號,中國首顆人造衛星,滿載着中國人民的飛天夢想,順利發射,開啟了中華民族的航天之門!從此,中國的航天史上添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2003年10月15日,我國第一個航天英雄----楊利偉,乘搭着航天飛船首次飛向太空,經過幾天的航程,楊利偉順利返航!中國人民歡呼雀躍,偉大的飛天夢想,圓了,終於圓了!祖國啊,您流下了激動的淚水,為中國人自豪!您又演繹了一個 “嫦娥奔月”的傳奇。 

  1932年,戰火紛飛的炎黃大地上跑出一個劉長春,作為第一個去參加奧運會的中國人!黑眼睛,黃皮膚,由里到外充滿了自信與力量!1984年7月28日,洛杉磯奧運會,中國首次以代表團參加奧運會,並完成了金牌“0”的突破。2001年7月13日22時,中國人申奧成功,舉國同慶!中國人的奧運夢終於實現了!2008年8月8日,那是中國人永生難忘的一天!世界的目光聚焦在中國,一台別具匠心,博大精深,輝煌絢麗的開幕式令世界嘆為觀止。這是一次無與倫比的奧運會,中國運動健兒們大展風采,金牌總數位居榜首!於是舉國歡騰,世人嘆服。祖國啊,我想對您說,您讓世界看到了一個充滿文化自信的中國,您是一條騰飛的“東方巨龍”。 

  祖國啊,我為你自豪!我為你祝福!我堅信,您會用神奇之手劈開發展道路上的一切荊棘,您會敞開寬廣的胸懷接納來自世界的八方賓客,您會以堅定的步划走向世界…… 

  評語: 

  本文選取中華歷史上幾個感人的時段,尤其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的幾個重點事件,以散文詩般的語言敘寫了偉大祖國走過的不平凡的光輝歷程,熱情謳歌了新中國取得的輝煌成就和偉大的中國人民“敢叫日月換新天”的豪邁情懷,表達了強烈的民族自豪感和歷史使命感。全文結構緊湊,條理清晰,感情主線分明。閱讀本文,令人心潮澎湃。 

  (指導老師:傅美連)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想對您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