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祖國在我心中是一隻屹立在世界東方的“雄雞”,肥沃的東亞三省是高昂的雞頭,美麗富饒的台灣和繁花似錦的海南島、豐富多產的新疆是高翹的尾巴,富麗堂皇、古鄉古色的北京城是祖國的心臟。

  長大后,祖國在我心中是一幅連綿不斷的畫卷。有奔騰不息的長江,氣勢磅?的黃河,清澈見底、波光粼粼的灕江,波浪翻滾的松花江,勾勒出了祖國美麗的輪廓;威武挺拔的泰山、奇石怪松的黃山、天下聞名、自古一條通道的華山,描繪出了祖國艷麗的色彩,擁有燈火輝煌的深圳,金碧輝煌的澳門,火樹銀花的上海,霓虹炫目的香港,這許許多多的城市像無數顆東方明珠鑲鉗在這幅優美的畫卷中,增添了一份神秘!

  現在,祖國在我心中是一位飽嘗滄桑的母親。八國聯軍像強盜一樣奪走了圓明園中價值連城的奇珍異寶,一把大火,這個世界聞名的皇家毀於一旦;可恨的日本侵略者的鐵蹄踐踏祖國的山山水水,製造了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無數個無辜中國人殘遭屠殺,中國大地血流成河,讓人心痛萬分,義憤填膺。如今釣魚島又成了日本的侵略者爭奪的對象,中國千千萬萬的人都懷恨在心,我也憤恨不已。祖國呀!你是一位歷經磨難的母親。

  祖國呀!而今你在我心中應該是一位堅貞不屈的父親。2012年在倫敦運動會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是你跳動的脈膊,不僅彰顯了你的生命,更是奮勇拼搏的象徵;西昌騰起的蘑菇雲,難道不是你挺直的脊樑嗎?載人航天飛機發射成功,安全着陸,難道不是你向世界莊嚴宣告的尊嚴嗎?

  啊,祖國!你永遠在我的心中!

  六年級:李欣冉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