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不僅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也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所有生命的搖籃。因此,我身為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翻開昨天的歷史,揭開神秘的面紗。你們可知道我國的四大發明?指南針,它促進了中國航海事業的發展;火藥,讓人們點火變得十分快捷;造紙術和印刷術,更是讓中華文明更進一步。俯瞰江山,多少人為了祖國的明天,國家的興旺、民族的富強而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多少優秀的中華兒女,在祖國危難之時,挺身而出? 2008年,汶川大地震把興旺的縣城瞬間變成廢墟,當鮮活的生命在廢墟中、黑暗中、寂靜中苦苦掙扎,當鄉村山脈變成死亡的禁地,當屍體遍野的恐懼瀰漫在四川的上空……我們驚訝了、震撼了、悲痛了。人民子弟兵沖向災區,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捐款、物資紛紛到達災區。當人們還沉浸在失去親人的悲痛之中,中國迎來了奧運會,猶如受傷的雄獅堅強起來了。悲痛過後,歡樂來臨,中國人,是強大的。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號飛船承載着中國第一位航天員遨遊太空,使我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實現載人航天飛行的國家。 

  其實,愛國,不僅僅是對祖國的一種深厚的感情,它更是一種沉甸甸的責任啊。所以,我們要從小樹立愛國精神。例如:在升國旗時,要行注目禮;平時要積极參加校內外開展的一切利於成長的活動。雖然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但是卻充分的體現出了自己的愛國意識。此外,還要確立一個遠大的志向,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要立志為祖國的未來而努力奮鬥。因此,我們要珍惜和抓緊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我們要更好地使用它,決不能白白糟蹋它。要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要抓緊鍛煉身體,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掌握豐富的知識,要培養創造意識,為建設祖國,振興中華做準備,讓祖國強大起來。親愛的祖國——永駐我心中,放心吧!中華少年正向您走來。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