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曾經的我真的很天真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的我真的很天真_2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的我真的很天真 

  南京人口管理幹部學院

  劉政 

尊敬的各位空間訪問者們,尊敬的百度,新浪,小荷網友們,親愛的讀者們: 

 大家好!今天能在這裡發言首先要感謝小荷網為我提供了一個能夠用文字和大家交流的台,其次要感謝魯迅先生對我的熏陶讓我能夠用最犀利的語言來抨擊現實的黑暗,最後要感謝我們南人口學院讓我提前對這個社會有了初步的認識! 

 到人口學院已一個多月了,經過這一個多月的生活我才知道“曾經我真的很天真”。 

沒到人口學院之前我以為大學都很大最起碼也要比高中大吧,來到人口學院之後我才發現我很天真。這所大學不僅沒有我們那的省中大甚至連我們那所較小的三中都比不上。 

 沒到人口學院之前我以為大學的老師很大度,來到人口學院以後我才發現我很天真。這的老師真的很“負責”,儘管她知道我們已經有了三份保險,但還強烈命令我們購買第4份保險,儘管表面上是說保險是自願購買的,但我們的“老師”極其負責的在一個下午把所有不願意購買着這份保險的學生全都叫到她的辦公室門口,然後讓我們先在外面站着,她一個一個的叫進去訓話。大多數人都在外面等的不耐煩了,於是只能交錢走人。輪到我的時候,我一進去她就給了我一個下馬威,讓我下次不能在她非工作期間打電話,說是影響了老師的休息。我狂暈,姑且不說我們是大一新生,不知道她的上班時間,再者有個疑問在她上班時間那時我們在幹嗎?我們不也是在上課嗎?再她工作時間打電話給她?那不是讓我們上課打嗎?最後她說不能影響老師休息時間,那老師就可以在本該同學休息的時間就因為學生選擇不交多餘的保險而把他們叫來各個擊破嗎?對於下面的要求我更是無語了,儘管我我向她反覆強調我已經購買了多份保險,但她還是對我說如果家裡沒有困難的就交掉,難到家裡有錢的就一定要交嗎?她居然還對我說不想交的也行,要家裡開證明過來,我徹底瘋了。還開證明?至於嗎?郵費都快超過保險費了,於是絕大部分同學又選擇了妥協!最後我是從心底佩服這位老師的手段,既然我沒有能力挽救整個班級,那我也要一個人鬥爭到底! 

 沒到人口學院之前我以為大學的班委選舉會很民主科學,來到人口學院之後我才發現我很天真。班委選舉不民主不可避免,因為剛剛來到一個新的環境,大家選的自然是老鄉,同性(不排除有的選帥的一塌糊塗和漂亮的無與倫比的異性),和自己熟悉的人。但我沒想到的是作為選舉的組織者會定這樣的選舉方式,根本不論你要競選的是什麼,也不問同樣當選的2個人會在同樣的單位,簡單的就選擇了票數最多的12個人擔任12個班內職位,更無語的是每個人可以競選2個職位。我無語到天明! 

 沒到人口學院之前我以為進大學的學生會只要有自信和才華就行,來到人口學院之後我才發現我很天真。伴隨學生會和團團委納新一起的2個詞是:內定和潛規則。在我自己看來那些值得我驕傲的資本在這2個詞面前顯得一文不值,有的甚至連初試都沒有機會參加! 

 沒到人口學院之前我以為進大學的社團雖然不需要太專業的知識,但至少也要有相關的經歷和興趣吧,來到人口學院之後我才發現我是那麼的天真,不說所有但99.99%的社團只要交錢就可以加入,更令我佩服的是那些拉人進社團的資深團員們,他們拉人的水平絲毫不低於大街上拉人買菜的小商小販們,在這裡似乎成了金錢與身份的交換。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這麼賣命。難道是他們當初也是這麼被人拉進來的,現在他們來拉下一屆的達到心理上的平衡?還是另有其它內幕?我沒加入他們的組織,對於他們我也不能妄加評論。 

 沒到人口學院之前我以為記者是一個神聖的職業,他們負責揭露世間的假惡丑,用心發現世間的真善美,讓正義之光在人間閃耀,來到人口學院之後我才發現我很天真。儘管我在2輪面試中表現出眾(這是大家都看到的),在團隊合作部分也表現積極,而且我還有一個最大的優勢----我本來就是一家報社的特約記者。相信憑藉這些條件我加院新聞中心絕對是探囊取物了,可令我沒想到的是正是這些導致了我失去了複試的機會!我懵了!學生負責人說我失去複試的機會是因為我相比其它選手太完美了,他們需要的是一批可以受他們控制的記者而我已經脫離了他們的控制。蒼天呀!難道完美也有錯嗎?難道記者不是需要真實嗎? 

 沒到人口學院之前我一直以為天是藍的,草是綠的,人間是美好的,正義是必將戰勝邪惡的,來到人口學院以後我才發現我簡直不能再用天真來形容了,我是天真的可憐,天真的幼稚!當然我要感謝人口學院讓我提前了解到了我們社會的陰暗面,都說大學是一個小社會,現在我才真正體會到這句話的真諦! 

 讓我能在這陰暗冰冷的地方感到一絲溫暖的是在我們學院還有可以讓我可以發揮才能的地方。在這裡我要 

對慧姐說謝謝,我一定不會辜負組織對我的培養,讓我們的團隊成為學院永遠的朝聖地!我還要對薇姐說對不起,我讓你失望了,我不能讓你在複試台上看見我了,那不是我不夠優秀,而是我優秀的有些過頭了。棒打出林鳥,紅顏多薄命,悔當初沒聽你的話,保持低調的態度! 

 最後再次感謝各位讀者能夠用心看完這篇文章!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我真的很天真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的我真的很天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