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父愛如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多少次風吹日晒,你不說一聲苦;多少次受傷,你不喊一聲痛;多少次事業受挫,你不道一聲怨……你一直以堅強、高大的形象出現在我們面前,你承受了太多的壓力和辛苦,但從來不在我們面前流露你的辛酸,或許你根本不知道辛苦。你一磚一瓦地砌起這個家,雖然並不很富裕,但很溫馨,雖然沒有達官貴人的奢侈享受,但這個家的每個成員能吃飽穿足睡好。當你的孩子們生病時,我知道你很難受,不善言辭的你總會安慰鼓勵我們;當你的孩子們在外面受人欺負時,一向溫和的你突然很氣憤,會替我們出氣不讓我們受半點委屈;當你的孩子們考上大學時,你比誰都高興,再辛苦也要讓你的孩子們在大學里過得好……

  當從姐姐那裡收到你身體不好的消息時,我的心在顫抖,我徹夜未眠,眼淚止不住流下來,想着你日益變老的臉龐,想着你日益佝僂的身軀,想着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是啊!你不再是以前那個身強體壯的男人,再健康的人在無情的時間面前總是不堪一擊。我了解你,你是不服老的,你不承認自己身體已經不再像以前那樣了,你一大把年紀了還去學車,我知道你在努力實現作為一個男人的基本理想。人的一生原來是要經歷很多坎坷的,想想自己曾經為一次朋友之間的爭吵而氣憤,為一次失敗的比賽而失落,為一次結束的戀情而哭泣……這些都不算什麼。

  這二十幾年來我的生活都很平靜,這簡單平靜快樂的生活是在你遮風擋雨的翅膀的庇護下得來的,這是多麼堅硬的翅膀!你最想看到的莫過於你孩子的成功,我沒考上很好的大學,多多少少讓你失望了吧,或許我沒什麼讓你覺得驕傲的東西,但我會努力……你最讓我欣賞的是你的善良正直,或許在這個無奸不商的社會裡,這是讓你在生意場上失利的原因,還偶爾被你的伴侶數落過,但這是我引以為豪的東西,我想也是你的愛人陪伴你的原因。若有人問我最愛的男的是誰,我想,是你,爸!

  廣西民族大學高一:陳美燕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