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胡楊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胡楊頌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胡楊頌 標籤:胡楊作文

  是誰在大漠中展示風采?是誰在驕陽下奮力伸展?是誰在寒風中屹立不倒?

  只有胡楊。

  春光遍野。胡楊在天地之間汲取靈氣,日月之間汲取精華。他在為新一年的挑戰做好準備,看:他的根奮力地向地下伸展,深深地植於大地體內,與大地合二為一;他舒服的沐浴着大漠給他送來的春風,接受春天的洗禮。在新的一年裡他又將昂起他高傲的頭顱與一切困難搏鬥。他將延續那千年不倒的神話。

  啊,胡楊樹!你“活着昂首一千年”。

  夏日如火。粗壯的胡楊樹附着不可思議的遒勁的根須,那不屈不撓的枝條,奮力地向天空伸展。為了在烈日下生存,胡楊長出不同的葉子:大葉子能夠吸收充足的陽光,小葉子能夠減少水分的散失,葉片上還有一層拋光的蠟質能夠鎖住每一滴水分。試問:還有比胡楊更堅韌的樹嗎?在缺水的大漠中頑強的生長,在如火的驕陽下不屈的拼搏,在孤寂的環境中獨自屹立。難道還有比胡楊更堅韌的樹嗎?

  啊,胡楊樹!論天地英雄“唯你獨尊”。

  秋風似刀。胡楊在如刀的漠風中勇敢抗爭,盡顯他的洒脫。粗壯的胡楊如古廟銅鐘,讓人難以合抱,挺拔的胡楊像千年佛塔,直衝雲霄。那粗壯的老樹,不及盈握的細枝,橫斜逸出,雜蕪而立!這是怎樣的傲氣,怎樣的強勁,怎樣的凄美?雖歷經滄桑,但仍堅韌不拔。秋風一吹,秋霜一凍,胡楊樹變得更加耀眼奪目,令人臣服。

  啊,胡楊樹!你是沙漠的脊樑,是“生命的頌歌”。

  冬雪皚皚。漫長的冬季,那枯而不落,甚至是枯而不黃的胡楊成為了沙漠中一道迷人的景色。時光在他身上刻得痕,如戰士赴戰時受的傷。在嚴寒的隆冬中堅強屹立。他似蒼龍,騰越沙漠;似金蛇,虯蟠狂舞;似猛虎,威懾乾坤。那氣魄,那雄韻,那凝重,那震撼,橫亘蒼穹,排山倒海,浩浩蕩蕩。只有荒涼的沙漠,沒有荒蕪的人生,他在自己的土地上固守千年不變的信念。

  啊,胡楊樹!你是“頂天立地的鐵漢子”。

  “活着昂首一千年,死後挺立一千年,倒下不朽一千年,錚錚鐵骨千年鑄,不屈品質萬年頌。”

  油田一中高一:劉丹陽

您正在瀏覽: 胡楊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胡楊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