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心依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依舊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看久了滿月光華,對於殘缺的孤獨的月亮感到陌生;感受久了團圓和諧,對於分離悲痛的離別感到惋惜失落。但一直不變的是我心依舊…… 

 此時的我已是一名高中生了,離家十分地遠。每每來此,都會十分想家。終於快到中秋節了,回家的欣喜溢滿心頭。我沉浸於和諧的過節氛圍中,幻想着可以和家人在銀碎的月光下促膝長談的美好畫面。可這消息卻猶如當頭棒喝,令我不知所措。家是回的,但中秋節當天就要過來。 

 一個人的歸途,失落又有愉快。 

 回到家,母親打點了一切,還是家裡好啊,安心且舒適。可快樂的時光總是轉瞬即逝的,我就要離開了。臨走前,母親拍了拍我肩頭:“孩子,天冷了,多穿點衣服。第一次不在家過節,好好照顧自己。”我頓時泣不成聲。我的母親,我的家,知不知道我有多愛你們,人走了,可我心依舊…… 

 一個人的又一次旅行,彷彿落得一世紀的塵。那是訴說的殤。 

 到了學校,每個人的臉上似乎都沒有往日的光彩,神色中遊離着一絲憂鬱。漸漸地,夜幕籠罩着天空,開始上晚自修了。 

 那晚特別安靜,那些憂傷的思緒卻沒有平復下來。若有所思地望向窗外,此時,皎潔的白月光傾瀉於大地上,零碎於枝椏上,微風襲來,葉片“沙沙”作響,像在傾吐我在中秋這天無盡的思念與感傷,是如此的真切,扣人心弦。遠處正放着禮花,絢爛的色彩在黑色天幕的襯托下顯得異常美麗,但卻如此短暫,一如我現在的幸福。在這一聲聲禮花中,我彷彿看見一大家子正幸福的吃着月餅,望着月亮。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令人羨慕的笑容。一個小女孩還在父母的膝下撒嬌,一副其樂融融的樣子。那不就是我小時候的情景嗎?現在的我卻要和這些沒有感情的函數、文字打交道,感受不到一點家的溫暖,何其悲哀!不知不覺,兩行熱淚流下了,我再也忍不住了,伏在桌上輕聲哭起來,終於深切地感受到什麼叫做“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了,短短十字,那是飽含了多少離家的悲痛啊!清寒的月光下,我自給的安慰:月亮的那一頭一定也有人在思念我吧。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第一次離家的中秋節,無論多遠,我的思念依舊,我心依舊,在那一片屬於我的故土之上!

您正在瀏覽: 我心依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