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角落裡的男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角落裡的男孩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他坐在座位上,扭捏不安,不時地咬着左手食指的指甲,不時拿一篇皺巴巴的,被修改了滿滿一篇稿子出來看。緊鎖的眉頭顯示出他焦急、緊張又期待的心情。

  今天是演講比賽在班上的選拔賽,老師為了民主,決定自由報名---舉手,只要舉手就可以上台演講,搏一個名額。她為了這個比賽已經準備了兩周,由於記憶力不好,兩周里每天晚上他都挑燈夜戰,一字一句的背,頭天晚上記下一點后第二天早上又拿出來背一遍,終於,在家裡,在前天晚上,他可以一字不差的,流利地背誦下來了。可現在到了學校,他卻彷彿着了魔,一下子變得結巴了,連兩腿也不爭氣地在課桌下打顫。

  他告訴自己,沒有什麼可怕的,他有實力,是實力派,總會展現光彩的。他自我催眠般說,舉手啊,舉手你就可以上去了。可他遲疑了,他害怕同學的鬨笑,就像那時一樣,他說,再等等吧。

  一個同學上去了,她背的還行,卻只能算流利背下來,他如是想到,於是開始慢慢地抬起他的手,可這時,台下響起一片掌聲,他退卻了,再等等吧!又一名同學上去了,他比前一位稍微好一點,可台下又是一片掌聲,又打消他的念頭,他又退卻了,再等等吧!

  一個又一個的同學上去了,他的手卻僅僅在不爭氣的起一點點又迅速放下。他再發抖,又如那時一般。

  他是班上的中等生,沒什麼特長,也不怎麼愛說話,不,確切點是不敢說。總一個坐在教室的角落裡,不被人所重視。他不甘心作一團“空氣”,在上學期,他舉了一次手,結果表達錯誤,台下一片鬨笑,他把頭低了下去,緊咬着嘴唇,台下卻笑得更大了。自那以後,他就沒有再上過講台。他在日記中寫道:“我置身人群,卻如同置身沙漠一般孤獨。”他不願在接受這種孤獨,他要讓同學想起他的存在!

  嗯!他在心中默念,告訴自己沒有什麼比孤獨更可怕,他要展現自己。終於,他緩慢地舉起了手,老師的視線集中在了他身上,老師做了一個“請”的動作,他的身體慢慢地站了起來,心中充滿喜悅、期待,可在這時,一串音符敲碎了一片,下課了。

  老師走了,同學走了,他還保持着那個姿勢,整個教室,又只剩下了他一個人。

  高一:紫陌

您正在瀏覽: 角落裡的男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角落裡的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