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角落裡的花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角落裡的花_1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兩朵花生長在同一個角落裡,一朵整天鬱鬱寡歡,滿面愁容,另一朵卻是盡情享受着陽光,吸收着雨露。

  於是,憂鬱的花對快樂的花說:我們生長在這樣偏僻的角落,一生也看不見一個關注的眼光,你怎麼還高興的起來呢?

  快樂的花說:關注的眼光有什麼要緊的呢?我們活着是為了開花,並享受花開的快樂,何苦讓別人擾了我們的心呢?

  心態,在現代日新月異的生活軌跡里,變得越加重要了,保持一種只為花開的心境,是對人生最好的詮釋。

  只為花開,寧靜二字離不開。“寧靜致遠”,這句俗語時時掛在我們嘴邊,可是,真正幾人,能懂其中真意?就算能懂吧,又有幾人真正用生命來詮釋了它呢?“只為花開”,是一種寧靜的心態,這樣的心態成就了一朵花最美的心情,最美的心情又讓這靜默的小花煥發出了生命最有價值的光彩。在燃燒青春的過程中,艱難苦恨是我們避不開的,就像在走向高考的征途上,我們會遇到荊棘,絆腳石,甚至會累得跌倒,更可怕的是,只要我們松一下勁,我們的步伐就會落了后,這又讓我們心急如焚,焦躁落拓,心意亂了,征途的繼續便難如上青天了,於是,漸漸的,我們心裡出現了一個聲音:倒下吧,你已經落後了,何苦在無畏的掙扎中苦了自己呢?於是,我們倒下了,我們用莫名其妙的借口來搪塞自己的理想,用漠不在意的姿態來羨慕別人的執着,就這樣,青春的火焰在薪柴未盡的時候,便已沒了光彩。何必呢?敗在世界手裡,不恥辱,敗在自己手裡,真的可以甘心嗎?我們的活着,是為了自己的理想,其實,能把握我們命運的人,只有我們自己,我們又何必在別人的光圈裡消磨自己呢?熱鬧是他們的,我只有理想而已,這是對寧靜的詮釋,也是我們應該持有的心境,有了寧靜的護航,我們的理想之舟即使遇到狂風暴浪,也會在“只為花開,無怨無悔”的這樣一份寧靜里,走向我們的天堂。

  只為花開,執着一詞拋不開。《我的青春誰做主》,這部電視在作為90后的我們心裡,是激憤人心的。錢小樣有一句台詞,讓我至今記憶猶新,“我什麼也不會,就擅長兩個字——堅持,別人是撞了南牆就回頭,我偏不,我是撞了南牆也不回頭,即使頭破血流,也非越過去不可”。為了花開,執着的少不了的,執着不僅是在於生活方式,更是一種生活態度,對於自己堅信的真理,心嚮往之的理想,不能輕易的背棄。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類似這樣的經歷,曾有一段時間,我在家人的安排下學習古箏彈奏,理由是古箏彈奏可以為我的高考加分,可是,對於古箏,我並沒有多少的喜歡,於是,結果理所當然的是我沒有學下去了。生命不多,在活着的時候,全心全意做好自己想做的事,必須做的事就已經足夠了,成功沒有捷徑,就算暫時走小路走到了前面,對以後的路,因為少了一些途中的經驗,也便是有害無益。我是一名在高考戰場上拚命的戰士,我學習並不全是因為我愛學習,我更覺得學習是一種義務,是家人用心血熬成的期望,等待着我們的承擔和滿足。學習的高峰,依靠運氣,小心思是不可能登上去的,我們能依靠的,只有我們對它在行為和靈魂上雙重的執着。有了執着的加持,我們登上人生的一座座巔峰,便如有神助,我們必定會在“只為花開,永不言棄”的執着里,攀上最美的高度。

  只為花開,真心珍惜放不開。有句話,是經典到了濫俗的程度的,“有些東西,只有在我們失去之後,才會知道它的美好”。我很喜歡這句話,也親身體驗過它無數次,幼時渴望着背書包上學堂,實現之後卻無比懷戀曾經無憂無慮天真無邪的學前時光,低年級時羨慕着高年級學長學姐們成熟與長大的臉,長大之後卻開始鍾愛少年輕靈的眸子,覺得自己眼睛里的光彩,已消逝了單純與清澈……,於是,在懷舊里,生命空白的走過了,像朱自清筆下的《匆匆》,留不下半點痕迹。其實,昨天,已經過去了,明天,充滿着未知,只有今天,才是我們切實可握的,珍惜今天,向每一朵花兒,每一隻鳥兒微笑;珍惜今天,對今天遇到的一切事情說:你是我的生命里值得體味的過程。然後,珍惜自己的每一次呼吸,享受自己的每一寸光陰。在珍惜的陪伴下,我們的生命,一定會在滿滿的快樂與無悔里,走到最佳的境界。

  只為花開,是一種寧靜的、執着的、真心珍惜的心態,它為我們的青春,譜寫了最美的旋律,也為我們的未來,帶來了最好的憧憬。

  後來,理所當然的,憂鬱的花忙着悲傷抱怨,忘記了對天地靈氣的吸收,因此沒過多久,便鬱鬱而終,另一朵花在開盡了生命的繁華燦爛之後,到達了它的天國。

  湖南省澧縣第一中學高一:任瑜萌

您正在瀏覽: 角落裡的花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角落裡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