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愛情與未來的抉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情與未來的抉擇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段念念不忘的戀情。或深或淺,或甜或痛,都清晰的刻在心上。

  宿舍室友程慧,高一開學不久就談了個男朋友,是個校外青年,開挖掘機。每每談起他時,程慧都是一臉的幸福。她對我們說,那麼多男孩她都沒有動心,只是很喜歡他,很喜歡很喜歡。

  他姓王,我們都笑稱他“王大哥”或“程慧的王大哥”。我從沒見過真人,只是在夜深后程慧的手機里會傳出他雄厚的聲音,聽他的言語覺得是個一般人而已。因為他初中就輟學,年紀輕輕步入社會,口頭也帶不少髒字。只是程慧喜歡,他對程慧好。我也相信她的眼光。

  談起未來,程慧總說不嫌棄他開挖掘機,反而認為挺帥。說和他在一起要一輩子那麼久。

  一個多月後,幾個女生談起了要考哪所大學,要去哪個城市發展,一張張臉上滿是青春的朝氣和美好的憧憬。程慧心有餘悸地說:我想去大城市發展,可是帶着開挖掘機的他,我怎麼發展?

  當時她聲音很小,而我卻聽得一清一楚驚心動魄地記在心裡。當時我很震撼。是戀愛的激情和新鮮感已過,這麼快就要嫌棄了?曾經海誓山盟,說在一起一輩子那麼久不過是熱戀中的謊言么?還是這本質 就不是愛疑惑根本就不會愛?

  果然不出一個月,他們吵鬧不斷,最終提出分手。

  我不知道分手原因是什麼,她心中所想是什麼。她沒有告訴我們。那天,程慧只是很平淡地向我們宣布,我和王大哥分手了。

  如今離當初已近半年,我不知道這段時間內她是否還會在深夜想起打電話陪她的男孩,不知道她是在慶幸終於和他分手還是後悔和他分手。一個是心中所愛,一個是自己的未來,或許她也不清楚究竟該怎麼選擇。

  只是一份感情,一旦參入雜質,它便不是當初的它了。

  或許有很多女孩都有類似的經歷,一時激動要跟喜歡的人天涯海角不離不棄,頭腦清醒后才決定斬斷戀情奔向未來。無論如何選,都是痛的。不過,選未來的,是心裡痛;選心愛人的,是生活痛。

  正因為這些我還不懂,所以不敢談戀愛。我想等未來和愛情不需再面臨選擇時,再一舉打撈。

您正在瀏覽: 愛情與未來的抉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情與未來的抉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