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三單元作文:一次嘗試(3)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三單元作文:一次嘗試(3)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三單元作文:一次嘗試(3) 標籤:單元作文 第一次嘗試作文 一次嘗試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曾經,我不是一個善於在公共場合表達自己意願的人,但是那一次嘗試改變了我。

  那時候是新年伊始,新的學期又開始了,雖然已是春季,但溫暖未曾降臨:小草沒有發出新芽,小樹也沒有披上青衣,百花也沒有爭艷。寒冷依然存在。

  當時,校方為了使學生能夠更好地學習,決定開一次大型的演講比賽。那天早讀時,班主任老師說她希望我能試一試,當時我真的不願意。可看到班主任老師都親自出馬了,也便不好推託。其實這條通知早就到了班主任老師的手中,但由於她工作的疏忽,當我知道這件事時已經是比賽的前一天了!無奈,這時已經沒有時間去寫演講稿了,只好從作文書上抄了一篇去背。效果當然不好。

  第二天下午,演講比賽如期舉行。

  進了階梯教室,抬頭一望,哇塞!人山人海啊!我還沒有在這種排場上發過言,萬一說錯了,別人笑話我怎麼辦?我真後悔當初答應了這個“破差事”!

  演講比賽開始了。階梯教室里異常安靜,我的大腦里出現了混亂,什麼也記不起來了!我的同學在一邊旁安慰我,又讓我把稿子記了兩遍,這時候才有一絲的輕鬆。可輕鬆是短暫的。就在這時,主持人上台說:“下面有請8號

  選手上台演講,9號選手作準備。”天哪!8號就是我,我就是那個8號!頓時我的大腦再一次出現了空白,在情急之下,我竟然忘了把演講稿放在口袋裡,就直接拿了上去。那時我站在演講台上,我感不全身的血液都彙集到了大腦上,心跳加速,真是有種想哭的衝動。

  待掌聲響絕,我開始微笑地向大家作自我介紹,由於太緊張了,我把演講稿上的內容全忘了,這下只有孤命一

  注--胡編亂侃了。中華上下五千年,古今中外名人事,能侃到的全侃了個遍,最後總結“時間如淙淙的流水……”,可是當時時間好象停駐不走了,使我感到短短的五分鐘比我最討厭上的生物課還長!

  這就是我的第一次演講。雖然這次比賽沒有獲上獎,但它使我明白:人生在世,生命短暫,人生的價值就是在不斷的嘗試和失敗中體現的。或許有許多人會把這次演講比賽忘記,但在我的記憶里,它永遠是一道永恆的燦爛,因為是它為我以後成功的演講打下了基礎,也是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嘗試可能會有成功,但是不嘗試是絕對不會有成功的!

  願各位看到我文章的人都牢記:“我嘗試,我成功。”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三單元作文:一次嘗試(3)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三單元作文:一次嘗試(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