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三單元作文:一次大膽的嘗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三單元作文:一次大膽的嘗試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三單元作文:一次大膽的嘗試 標籤:一次大膽地嘗試作文 單元作文 一次成功的嘗試作文 那是一次難忘的嘗試作文

  我從小膽小如鼠,什麼事都不敢嘗試,連問路也不敢。但一次大膽的嘗試經歷改變了我膽小的性格。

  一年級放暑假的一個傍晚,爸爸帶我上街玩,路過一家書店時,喜歡看卡通圖書的我對爸爸說:“我想進去看書。”爸爸答應了,交代我看完書後到聯想電腦店找他后就走了。不知看了多久的書,我發現書店已沒有別的小朋友了,便扔下手中的書向電腦店飛奔而去。

  一會兒,我跑到了聯想電腦店門口,咦,關門了!透過又厚又大的玻璃店門往裡看,裡面好像一位顧客都沒有了。夜漸漸地深了,街上行人也逐漸少了。我可從來沒離開過父母,心裡開始緊張起來,不停地搓弄着手指頭,自己回家吧?太遠,家裡也沒人。我想,既然爸爸交代我到這家店裡找他,就應該進去看看才對,可是,店裡已經沒顧客了,如果進去會被店主趕出來嗎?會把我當小偷嗎?會……。我猶豫着,在店門口不停地繞圈子,突然暗了一排路燈,可能是太晚了為了省電吧,不一會耳邊又傳來商店嘩啦啦的關捲簾門的聲音——打烊了,一陣陣恐懼感向我襲來,我別無選擇了,必須壯起膽子進店裡找爸爸。於是我使出吃奶的力氣把店鋪的玻璃門推出個縫隙擠了進去,看到一位阿姨在玩電腦,沒注意到我,我迅速用眼光掃了遍四周,心理感覺象做賊似的,那有爸的影子?我心慌啊,老爸你怎麼能這樣不守信用,說好了在這找你的,可你跑哪兒去了呢。我想離開店鋪,免的被別人當成是流浪兒而斥責驅趕,我轉身就想推門,外面昏暗的街景又使我猶疑了,回頭看了看那位阿姨,她還在盯着電腦自顧忙着呢,壓跟而沒注意到我。我稍微安心一點,冷靜下來,想,她肯定看到我爸了,可能知道我爸的去向,但要我開口問她,我又沒那個膽量,我怕陌生人,尤其是父母不在身邊時。

  我從小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有幾次爸爸試圖讓我到街上買瓶醬油或一包鹽巴什麼的我都不敢。怎麼辦?我不停問着自己,時間不等人,待會這家電腦店肯定要關燈關門了。情急之下我顧不了那麼多了,低頭向那位阿姨走去,壯着膽說:“阿姨。”她沒反應,我再次叫了一聲,她還是沒應我,也許是我心中害怕,聲音小得像蚊子。我急了,一不做二不修乾脆使勁拔拔她的衣角,大聲說:“阿姨!你有沒有看見我爸,穿黑衣服的?”我一口氣全說了出來,但眼淚也出來了。阿姨終於聽到了:“哦,你是他女兒啊?”我連忙點點頭。“別怕別怕,你等等,他一會就回來。”我擦了擦眼淚驚喜的說:“真的?我爸很快就會來嗎?”“對啊,他告訴我讓你在這等他的。”我聽了,一顆懸着的心終於放下。

  與爸爸回家的路上,我想:如果我沒有大膽的推門進去店裡,如果我沒有大膽地去問那位阿姨,我就找不到爸爸了。原來,只要有勇氣,再大的困難也是能夠戰勝的。在以後的歲月里,我又經歷了上台演講,參加各種文藝表演等富有挑戰性的活動,也會有怯場的時喉,這時,就會想起這次大膽的經歷,我便會勇氣倍增信心百倍地迎接各種挑戰。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三單元作文:一次大膽的嘗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三單元作文:一次大膽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