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年那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那天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那年我17歲,那天已是聆聽落葉的季節。終於回到家,把那世俗關在門外。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已經被病毒侵害的思維,真是糟糕透了。除去一堆莫名的想法外,再也不能做些什麼,卻突然一下子空虛了。在想什麼?我不知道。 

  小時候總在別人說完之後,喜歡再問一個“為什麼?”,總感覺一切現象,一切事物,一切的一切發生了,出現了就一定有原因。那年,我眼中的世界已不再是這個樣子。其實很多東西不容你問為什麼,也沒有為什麼。太多的悲歡離合都那麼匆匆,太多人生遊戲都會有意外的結局,發生好多起,沒了力氣,追問為什麼是這樣?一天過去,已成雲煙。多年以後,終於有一天,在曾經讀過書的那所學校又遇見了同班的同學,打個招呼,給個微笑,不再在乎你的成績,也不關心你是否還美麗,便匆匆離去,似乎你們的人生像兩條平行線,沒有交點。 

  於是,我們變得漠然了,不再回憶曾經認為是最美好的友誼,只為了明天的生存去付出力氣,我們把“友”效期變得那麼一文不值。才發現年輕人許諾什麼時永遠是一臉能擺布命運的輕狂。 

  e時代取代了太多人們不應該放棄的東西,於是人們不再擁有一盒子的秘密,再見郵票已頗感稀奇。太多人把全部融入網絡里,尋覓e世界里的自己,卻發現其實他已經奄奄一息,於是,把自己做回自己,去看布拉格天空的美麗,完成那本只寫了一半的日記,e時代的復古會是什麼?我不知道。 

想飛〉〉〉〉〉〉 

  那年,還是那天。 

  安靜終耐不住寂寞,安詳也終掩不了空虛,好像早已習慣,習慣了在看見第一縷陽光的時候,就已經明白要做什麼的日子。生命也許正如這升起了又落下去,落下去又升起來的太陽,重複卻也新鮮,新鮮卻也無味。透過窗子,也很難看到那天地相接的地平線,也許正因為如此,才淡忘了地球原來是圓形的,忽略了生命是美好的。 

  笑,很清晰記住了一張笑臉,透着幸福卻又不止是幸福,想我一生都難以忘記,那個雙腿搭在床沿,左手舉着兩個饅頭,右手緊握一個包子,吃兩口饅頭,然後用幸福的眼神看着包子,並輕咬上一小口,再品上口白開水的那個男孩,他是我的舍友,就是那張並且滿足並且幸福的笑臉,忽地讓我發現每個人眼裡都會有一個自己塑造的世界,這個世界里的顏色,氣味都是一個人的,別人看不見也聞不到。自己卻會在這個世界里陶醉,無法自拔,每一絲氣味,每一點顏色,都會引起自己的感動、興奮或哀傷…… 

  想飛,想飛到高空擺脫這個世界,或是裝扮這個世界。閉上了眼,體會,腦子裡勾勒出一幅圖,大致是這樣的:一棵不大的杏樹,已枝葉全無,卻也挺拔,一根拐杖穩穩地靠在樹下,旁有一口枯井,夕陽映照下,有張笑臉,它如此美麗。 

  想飛…… 

天使對面〉〉〉〉〉〉 

  那年,也是那天。 

  看着照片,回憶從前。打碎的記憶重新鏈接,發現那些都不是偶然。原來每一天上帝都在安排,那麼什麼時候才能自己主宰?現在…… 

現在走出門,朝自己喜歡的方向,走在自己喜歡的小巷,看過了這一切,走到喜歡的那家音響店,也不知門口的右邊,提示牌又更新了幾遍。又見老闆那陌生笑臉,似乎上次來這裡已隔了很遠。 

  店內的音樂里夾帶着偶爾響過的風鈴聲,這是另一種安靜,聽到一首《天使》“你就是我的天使,看見你我就快樂……”!在想其實真正的天使不是你,是快樂,你是屬於你的,快樂是自己的。快樂就是天使,我卻在天使對面。站在原處,可望卻不可及,天使對面的我如果往前走一步,也許就能觸摸快樂。 

  拿了一張Jay的《七里香》走出音像店,默默跟小店再見 

腳下的路還是自己走,出門時邁的是不是左腳已經不重要,把束縛丟掉,煩惱也不要,風依舊吹,雲依舊飛。輕鬆了,自由了,就走過去。看到一座掛有燈籠的教堂,教堂的對面有一個不大卻寂靜的碼頭,碼頭上散落着零仃的稻草。從碼頭望向教堂,有一個部落,部落的人們種着茶花,吃着罐頭,又看到天使藍色的布波裙在風中擺動,美麗卻不招搖。 

  然後呢?然後走到了天使對面,發現快樂也簡單。 

  那年,那天,在天使對面。一切都被擱淺。

您正在瀏覽: 那年那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那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