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朝春柳韌·愁絲千百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朝春柳韌·愁絲千百段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朝春柳韌·愁絲千百段 標籤:千百度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敘事作文

  高一作文:朝春柳韌·愁絲千百段

  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台,夕陽西下幾時回?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

  ——晏殊《浣溪沙》

  洋洋洒洒,沐浴着朝陽的光艷,柔風輕輕地盪着韌如絲的新柳。湖波翻動着水光,倒映着岸邊的山景悠悠然飄出一段白綢,把酒握書卷,飄飄然前行。

  觀賞着早春的風景,看燕在梁間戲舞,觀黃鶯在樹上歡歌,映襯着我惆悵的心境,不知不覺,已然撫琴而坐,和着春光綠景,吟起悲涼之作。雖人在春中,心卻還是秋時。

  無意中漫步,沿着園中的新綠,默默地又來到分別之處,那亭,依然在佇立在春風朝陽之中,猶如舊時的歡娛之景。想那時,友人聚在此處,把酒當歌,吟詩作畫,何等快活!而如今卻沒有留下一片回憶。一陣風悠然而起,揚起的柳絮打亂我的思緒,猛然間回到眼前,今日早已不同於昔時。嘆一聲,無奈中前游。

  走走停停,回想曾經一幕幕,滿心悵恨,才了解,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卻也曉得為時已晚。友人如天邊曉亮的晨暉,一瞬間悄然而去,而且一去不返。

  偶然間抬頭仰望,卻看那山水之外上午一輪紅日,壺中酒已無點滴,與這落日相映,手中竹卷也散開來。才知道,茫然中我又過了一日,望那即將歸隱的陽光,心中忽地騰起一般的紅雲。

  不知何時,一隻月也悄然地轉上枝頭,彎彎的月牙,隱匿在烏雲之中,朦朧中增添了一縷憂愁,依稀記起秋天的落花,想自己也是一片寂寞的花瓣,隨風飄落,沉埋於塵土之中。幾隻雛燕在空中划著一道道完美的弧線,也盪起我一翻翻的思愁。

  春花的暗香縈迴在春風中,人已然醉去,吟一句“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拂袖抽身而回,夾着愁思,千百段……

  2004級1班楊美晴

  點評:

  好一個愁絲千百段,朝春的景緻在作者豐富的情感中就是柔絲百結,使讀者的心靈在作者思緒的小船中蕩漾。全文充盈了一種淡而美的情愫,如一首耐讀的詩,淡雅的畫。文章情景交融,語言雋永。

  指導教師槐金鳳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朝春柳韌·愁絲千百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朝春柳韌·愁絲千百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