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斷弦的青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弦的青春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古箏弦斷,斷音驚醒夢中人,明媚青春,憂傷徘徊有歸途。最後的古琴,最初的青春,相交彈奏,忽而斷弦聲起,青春肝腸寸斷,無奈,無奈,當以淺笑永恆! 

  青春如同一場盛大的流星雨,划醒夜空,開始尋找彼岸歸途。年輕女子滿身愁,奏彈古箏聲悠揚,只是縈繞耳旁,頓感憂傷。 

  冷月當空起,如冰色清幽。也許月上廣寒,嫦娥正托玉兔,凄涼神情伴樹寒!而之憂愁與嫦娥何足相比? 

  青春擁有無限的陽光,青春也擁有傷情的月光,沒有掩飾,沒有做作,青春是人生痛苦的初體驗,一路上都是布滿明媚如陽光的憂傷,秋天依然會蕭瑟,只是春天到來之時,陽光也應該恢復了! 

  星過線留,琴聲裊裊,指尖微動,旋動音符。有聲有息,有嘆有情,春天花會開,春雨自然來,春風吹又生,春雷伴雲彩。生命低落之緒,頓得復活之光,迷霧渺茫之人,回頭依然猶在。春風吹不盡思緒,春雨澆不穿未來,春雷叫不醒一切,春花依然自敗。何是青春何是人,難道只靠他人帶?該來總是會來,該受也該靜待,逃跑是自己虐待,逃生只是虛懷,青春確實百感交集,斷弦只是一個絕帶,借自身彈斷弦之驚,使自己清醒釋懷。 

  弦雖斷,價值一直都在,至少我還會想要,一切曾經的對白,青春的生物不可計數,陽光與活力應當存在,如讓絕望走進你的心懷,那就讓回憶永生不敗。 

   註:因為怕讀者不會理解,所以我簡單概括一下文意:  文章主要是想說:“青春是有喜有悲的,但我們不能永遠都醉生夢死,傷春悲秋。然後前面大部分則是指一名女子極其大多數正是青春的眾生,最後一段是寫自己的感悟。文章中間部分說到的春雨,春風,春雷等都是指外來幫助者,而一句‘迷霧渺茫之人,回頭依然猶在。’說明了不能依靠他人來使自己擺脫消極情緒,最好的還是靠自己釋懷。前面說到的嫦娥主要是形成憂愁程度的對比。琴弦的斷音主要是指自己被自己驚醒,也就是自救,也是文章主旨!

您正在瀏覽: 斷弦的青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弦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