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可愛的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家鄉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是一個小小的山村,地方雖然小,但是山清水秀,風景優美。雖然我現在生活在大城市裡,但是我卻不得不每天都擠公交車,在公寓里住了好幾年都不知道隔壁鄰居的名字,在中秋節、端午節的時候也是一個人冷冷清清的。每當這個時候,我總是會想起我可愛的家鄉。

  城市裡的高牆既保護了每一個人的隱私,也隔斷了大家相互交流的機會。而在農村呢,如果是夏天,每當夜晚的時候,老人和小孩都會在院子里乘涼,喝茶,說話,老人們會跟小孩子說一些恐怖又有趣的故事。每到節日的時候,爺爺奶奶們就會做各種各樣的好吃的,小孩子們也都玩得很開心。

  在我小的時候,我還喜歡和小夥伴們到村子旁的河邊捉魚。那裡的湖水很清澈,有時候,我還經常和大哥哥們下去游泳。只不過,每次游到一半,姥姥就會從遠處邊罵罵咧咧地跑過來,我們就趕快從水裡鑽出來,穿好衣服后又鑽進林子里玩了。因為姥姥擔心我們的安全,一向不支持我們下河玩水。

  在夏天,除了在小溪里玩水之外,我們還非常喜歡上山去摘果子吃。我記得,當時我的個子比較小,根本就爬不上樹,只能在下面大喊大叫。如果某個大哥哥比較好心,就會從上面扔水果下來,而我們這群小饞貓就屁顛屁顛地接住。

  哎,現在想一想,真的好思念那童年還有那可愛的家鄉啊。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