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貧富差異,生存,死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貧富差異,生存,死亡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那風雪交加的大年夜,她走在寒冷的街頭,身上是破舊的單衣,赤腳在寒風中挪移,期盼的眼神陷落在嚴寒中。

  她是誰,是那賣火柴的女孩,是那在漫天飛雪賣火柴的女孩,她唯一的願望就是她唯一的奢侈,那凍僵的雙手,顫微着點燃了那纖細的火柴裊裊的火光使她小小的心得到了一絲安慰。極度的痛苦使她在幻象中得到了短暫的歡樂,火爐,烤鵝,聖誕樹,奶奶,溫暖,溫飽,快樂,與被愛,她都得到了,一句“她想給自己暖和一下,”引出舊社會的黑暗,小女孩死了,在舊世紀的寒冰中笑着走向天堂,離開了這令她痛苦的世界,對他來說,擺脫痛苦就足以令她快樂了,為什麼,因為她是窮人家的孩子。

  他也是窮人家的孩子,只為摸一下地主僕人的小提琴被活活打死。

  他們的死應該沖刷着現代人迷茫的眼睛,窮人的命不是命嗎?富人就高貴么,真正的窮是心裡的窮,是荒漠的心,真正的富不是鈔票,是精神,誰說窮人的命不值錢,難道生存與死亡僅是用財富衡量?這社會,這人情,這世道……看那火柴中燃燒着愛與恨,如同黑夜和白天,衣衫藍縷的老爺,小女孩一樣窮苦的百姓,貧富差異,生存和死亡,這一刻,變得如此的涇渭分明!

  貧富差異,生命沒有差異!!!

您正在瀏覽: 貧富差異,生存,死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貧富差異,生存,死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