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落葉獨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獨奏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秋給以人一種“怎一個愁字了得”的無限惆悵。不過,總愛他晚來風急,掀起一葉風塵。沉睡的人生,因這落葉而蘇醒,就算愁緒紛落,已將往事續弦於這葉中。可這人生事續弦於這葉中,或只是寄於這無盡的愁呢?誰知道呢,就算做一片落葉,或也是一片幸福橫溢。存在於着人世,是為人的一種幸福,亦或是命運的一種罪罰吧。 

  但是。 

  楓葉的搖墜,是一種悲傷的必然;無痛的飄落是一種凋零的必然;秋的到來,吟起葉的歌。 

  這樣的秋,婉如在細細品酌一杯毒藥,雖為死亡而懼怕但亦渴望看到死亡的精神魅力。泛溢天的落葉,碎屑的人生,這一刻彷彿在吟唱自己的人生。 

  沒有人看見我流淚,以為我天天快樂,不懂悲傷;沒有人聽見我說後悔,以為我事事堅強,不會心碎;沒有人看見我憔悴,以為我僕僕風塵不知疲憊;沒有人聽說我喝醉,以為我心胸開闊,不要安慰。在這片秋風落葉中,找到一種孤獨自己體會。我不想說自己迷失了人生的路,只是不知道該飄往何方。只是一片平凡的落葉,在風中不停地搖曳。 

  席慕容說:“生命是一條奔流不息的河,我們都是那個渡船的人。”在生命之和的左邊是忘記,在生命之河的右邊是銘記,乘坐着各自獨有的船,在左岸與右岸之間穿梭,只是左岸與右岸都不屬於我,“過去”和“將來”與我相馳而過。它只屬於我的平行線。 

  生命,只是一種無奈。有春的新葉初發。夏的枝葉繁茂,秋風來時奏響樂的歌。將所有的音符譜成一曲時——一切只是在抒寫生命的悲歌。是否上面映刻着你的歡笑和汗水。 

  我常常看那棵樹上的枯葉,和樹下他的影子。心想我怎麼會是他呢?怎麼會和他一塊生長於這樹?我仔細的看着他,看他究竟有什麼倒霉的特點或有什麼不想的徵兆,想着他最終怎樣去奔赴死之途,看樹枝上到底掛着他多少惆悵。 

  把該背的和不該背的都扛在自己肩上 

  所以人生的每一刻都成為永恆的惆悵 

  無奈和孤單永遠只會鎖住自信的微笑 

  “生活是孤單的,沉重的是感情“, 

  我們追逐着那無着的殘夢和失意的往事 

  卻總是把我們折磨得形銷骨立 

  小鳥高飛的原因只不過是嚮往藍天的神韻 

  落葉,只是為了追尋黑白琴鍵的一支獨奏。

您正在瀏覽: 落葉獨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獨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