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知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音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知音 標籤:知音作文

  物遇知音,方得其妙。

  一把琴,有了伯牙子期的合奏,便有了靈氣;一桿筆,有了王羲之的演繹,它便擁有了價值;一張紙,有了齊白石的詮釋,它便得到了永生。

  千金易求,知音難覓。

  我國着名畫家齊白石的畫作可謂是名傳千古了。一張紙,一桿筆便能勾勒出惟妙惟肖的畫作-蝦,簡單的幾筆組合到一起,變成了活靈活現,栩栩如生的畫作。同樣,如果給別人同樣的紙筆,若是要描繪出一幅同樣的畫作,也是極其不容易的吧!所以說,物體也是有靈性的,如果你熟知它,了解它,那麼,他就是你的知音了。

  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如果不能遇到賞識自己的“伯樂”,那麼。自己也只能是遺憾一生,寂寞一生罷。

  李白不羈,“天子呼來不上船,自言臣是酒中仙”。短短的一生中,寫詩的時間就佔了一大半。試想,如果他當時有一位知己,那麼他的一生應該會過的十分愜意吧!“高山流水覓知音”,伯牙與子期當初就是因為一把琴結識的,因為二人的志趣相投,又惺惺相惜,最終成了知心之交。而他們的故事又被當做典故流傳了下來。

  每件物品都是有生命的,在你欣賞它的同時,也要把它當做你的朋友,愛惜它,尊重它,相信,它會為你做出巨大的貢獻的。

  古往今來,多少人文軼事都說明了這個道理,“千金易求,知音難覓”,所以,珍惜你身邊的一切吧!如果你懂它,那,就好好珍惜吧!若是,你不懂,那麼,就把它交給真正懂它的人,讓他們成為真正的“佳配”吧!

 高一:沐熙

您正在瀏覽: 知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