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冬雨之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雨之歌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早上。

  一朵朵白雲堆積在山頂,給山戴上了一頂帽子。一股濃郁的清香壓了過來。

  要下雨了……

  漸漸地,山頂的白雲疏了,依稀可見山的輪廓。白雲淡了下來,又隱約地看到了稀疏的裊娜的房屋的倩影了。終於,白雲全部散去了。周圍泛起了朦朧的白霧,大地也籠罩着輕紗似的夢。

  雨煙輕輕飄下。沒有雷聲,沒有閃電。一切皆如此靜謐。鯉城的冬雨來臨了。雨點兒像一根根細長的毫針,在微風中悠悠地搖曳,畫出了一條美麗的拋物線。涼爽的風拂過臉龐,我頓時神清氣爽。雨霧像一張網,密密地張開了。如絲,如絹,如霧,如煙。落在臉上涼絲絲,流進嘴裡,甜津津。米酒般醇香,蜂蜜般甘甜,使人如醺,如夢,如痴,如醉。雨點輕快地跳動在屋檐上,擊打在瓦楞上,匯成了一滴滴雨珠。雨珠調皮地翻滾、聚集、蹦跳、流淌,落在水溝中,發出清脆的滴嗒聲。雨點飛濺在竹葉上,頃刻飛珠滾雨般向四周迸射。竹林中清脆的沙沙聲,傳向在空曠的廣場中。再向遠處望去,房屋也披上了一層紗,朦朦朧朧,影影綽綽,視線也隨之變得模糊,但我還願意欣賞這雨的傑作。那房屋好像是位羞澀的姑娘戴上了面紗,反而讓人增強了慾望,一心要看清她的面孔。我靜靜地站在溪邊,看着溪水不顧岩石的阻擋,肆無忌憚地向前涌去。雨點灑在流淌的溪水中,形成了一個個小水泡,浮在水面上,宛若天上墜落的明珠。迴旋的波濤,蕩滌着跳動的白點,構成了一幅變幻莫測的畫卷。這些水泡隨着波浪向前游去,逐漸膨脹、鼓起,最後爆裂開來,在水面上留下了一圈圈小圓暈。一片孤舟漂來,船上一個中年人,披着一件斗笠,手把一杠釣竿。船上有個精緻的竹編釣簍。

  “嗬!”那位中年人的一聲大喊吸引了我。我湊上去一看,一條鮮活的鯽魚赫然出現在我的眼前:鐵青色的脊樑,銀白色的肚皮,光滑的鱗片閃着淡淡的藍光,在簍里活蹦亂跳着。這場景不禁讓我想起“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的詩句了。

  雨漸漸的變小,變小。

  雨停了,天空中出現了久違的太陽。竹葉上掛着點點晶瑩的露珠,在陽光的照射下,發出輝煌奪目的光芒,璀璨的像一顆顆寶石。泥地上,坑坑窪窪已經被雨水填成許多小凹凼,倒映着那湛藍的天空和幽幽的白雲。孤帆已經駛遠,留下了泛着漣漪的水面。水中的魚兒拖着長長的波紋奮力地向著遠方游去。一群鳥飛過,發出撲撲的拍打着翅膀的響聲。一隻白鷺棲息在河漫灘上,懶懶地梳理着羽毛,舔着腳掌。這不禁讓我想起關於雨的古詩來:“虹銷雨霽,彩徹雲衢。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再看一看手錶,不覺已是中午了。

  福建省仙游縣第一中學高一:林震

您正在瀏覽: 冬雨之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雨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