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冬雨 標籤:冬雨作文

今天,我和媽媽去武漢看舅舅,遭遇了一場冬雨。 

  吃完早飯我們就出發了,車子飛快地向前跑着,想到馬上就可以見到舅舅,我的心情很激動。可是忽然天色暗了下來,“要下雨了”,我想,果然,不一會兒就颳起了狂風,接着雨就來了。我忍不住打開車窗,把手伸出車外,雨一滴滴的滑落在我得手上,痒痒的,像是有人用樹葉輕輕地撓你的手心。我仔細地觀察氣窗外地小雨來,像頭髮,卻不長;像牛毛,可是比牛毛亮;像繡花針,卻沒有繡花針扎手。唉,真不知改怎麼形容這毛毛細雨。 

  過了一會兒,雨下打了。豆大的雨點不斷滑落下來,打在車玻璃上“叭叭”直響,雨越來越大,我只得關上車窗向外望去,天地間像是掛起了無比寬大的珠簾。雨落在沿路房屋的屋頂上,濺起一朵朵白色的水花,遠遠望去,像一層薄薄的煙氣籠罩在屋頂上。這時候,我和媽媽該下車了。可雨仍舊像潑水似的從天河上瀉下來。路邊屋頂上的雨像斷了線的珠子滾下來,漸漸的,地上的水越來越多,匯成一條小溪。 

我們頂着雨飛快地向前跑,路上的行人或打傘,或頂着包,甚至乾脆淋成了落湯雞,個個行色匆匆,都是這場突如其來地冬雨。 

  雨一直延續到傍晚,天色漸漸地暗了下去,雨也由大雨變成淅淅瀝瀝地小雨了,似乎黑暗在磨礪着雨的意志。我望着漸漸變小地雨,心中默默地想,希望這場雨也能想瑞雪一樣給農民到來豐收。

您正在瀏覽: 冬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