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雨,滴滴答答地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雨,滴滴答答地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冬雨,滴滴答答地下  

  又是一個有雨的冬晨。我睜開惺忪的睡眼,拂去朦朧的倦意。看空中那條條雨線,恰似織女為大地放出的新的面紗,無疑冬雨是美的,但我心中的冬雨缺少了一些詩意,增添了幾分失意。

  記得前天——17號,也就是我拿成績單的日子,我見了我拿令我觸目驚心的成績——有史以來最糟糕的成績,但我沒有哭!就在那天中午,冬雨就開始淅淅瀝瀝地下,和着北風,越下越大,越下越狂。難道,冬雨通人性!她在為我流淚為我哭泣!讓我的心淚浸潤。一向整天嘻嘻哈哈的我,也似乎因此變得有些成熟,多了一些憂憤。

  此時,窗外冬雨正下得緊,啪打在窗玻璃上,也拍打在我的心坎上。她似乎在告誡我,不能再幼稚,不適宜再淘氣,我應該要長大一點了。我靜靜地坐在靠窗的寫字檯旁。陰冷,潮濕,對我似乎已有些麻木。我在一張白紙上密密麻麻地寫上了我的寒假作息時間,為了下學期的衝刺,到了我該收斂些什麼的時候了!

  我起身獨自站在窗前。雨水在滴答,窗玻璃在晃響。院子里有一棵枇杷樹,那是三年前我吃了幾顆枇杷果,隨手把核撒在花壇里,有一顆種子發芽長葉了,現在它個子比我還高,樹葉又綠又精神。可它在北風的吹打下偶爾也掉下一兩片並不枯黃的葉子。小河邊的茭白葉一律枯黃,在北風的狂吹中嘩啦啦地響,我知道春節后,當我新學期開學的時候,他們就會抽綠泛青,當我畢業考試的時候也是茭白大豐收的時候。我正希望來年茭白豐收的季節里,我也能分享它們的快樂。

  我信手推移開一扇窗子,那雨離我更近了!冬雨打在屋頂上;冬雨掉在路面上;冬雨拍在樹葉上;冬雨跌入河塘里……那聲音高高低低錯落有致,就像一曲和諧的輕音樂。幾顆雨滴吻上了我的臉,儘管有些冰涼涼,但我喜歡,媽媽說我不夠耐心,缺乏靜心,而這冬雨,這冰涼的感覺能使我靜心反思。

  媽媽說,她相信“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我也同樣深信不疑!我那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很快就會成為過去,但我會盡全力付出努力,不會辱沒她的七彩陽光,也許我永遠得不到那心目中的理想成績,但至少我會做到問心無愧!

  冬雨,還在下着,滴滴答答、滴滴答答……

您正在瀏覽: 冬雨,滴滴答答地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雨,滴滴答答地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