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冬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雨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冬雨 標籤:冬雨作文

  匆匆的已經過了十九年,望着窗外,又是雨天。

  入冬后的雨水總是帶着寒意,像是痛哭的人兒的眼淚,冰凍我的身體,也扎痛了我的心。你在為誰而流淚,能讓世人同你一起為他悲傷。

  是為那哭倒長城終不見夫的孟姜女?她苦苦尋夫,只希望能同他再次相見,可曾知“尋遍長城亦無影,立其墳上把君尋。真情感蒼同流淚,石築長城為其倒。”她的真情實是讓世人感動,她的遭遇也實是讓世人悲傷,所以你在為她流淚。

  是為那身赴汨羅江,終身欲為國的屈原?“指九天以為正兮,夫惟靈修之故也”,他的忠心天地為證。而世人都知道他“時時刻刻把君思,日日年年為國愁。君王反信讒而怒,幾召屈原到沅湘。”他的愛國之心是赤誠的。但是終是因為忠直招來禍害,被革職,被流放。他因為心中的政治理想無法實現,國破家亡,遂投汨羅江,留得一身清白。他的悲傷同讓世人而悲傷,所以你也在為他流淚。

  是為那慘死不得留骨灰的紅色公主孫維世?她一生的付出都是為了事業為了國家,她的付出卻換來了惡人的怨恨毒打。在那黑沉沉的密牢里,惡人把一個鐵釘硬打進了她的頭顱,看着他在地面上痛苦、掙扎,惡人卻發出猙獰的笑。一個女人,她為了國家不落倒惡人的手中,再非人的折磨也不曾低頭,每每夜深人靜時,她還會唱起勝利的歌兒、光明的歌兒。她的一生是“未懂世事父捐軀,后得毛周眾人愛。一心為國把恩還,慘死密牢無人曉。”她的大仁大義讓世人而感動,她的遭遇同讓世人悲傷,所以你也實在為她流淚。

  如果是,我相信你同時也在為一代詩仙李白、杜甫、神醫華佗而流淚,為劉少奇的冤死而流淚,為一代偉人國君毛澤東的長眠而流淚……

  太多的感動,太多的失去,也太多的悲傷。冰冷的雨還在不斷的下着,你的悲傷感染了我的每一個細胞,不知何時我的淚水也混進了這雨里。遠方的白簾就像一層層的歷史,裡面還藏有多少的秘密?

  雨靜靜地下着,我記住了這一場冬天裡放入雨。

  2010年12月13日

  廣西自治區賀州市昭平縣昭平中學高二:左雪燕

您正在瀏覽: 冬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