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永遠&謊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謊言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又到了秋天,時間過的真快,真的就那樣一眨眼,三年就從我的指間滑過,無影無蹤,再也找不見,彷彿只是做了一場幽長的夢,夢醒了,一切化為烏有,讓我開始懷疑那段時間是否真的存在過,昨日和朋友的爭論聲、嬉笑聲還在耳邊,今天卻已經和另一群人一同,走着和她們不一樣的路,書寫着不一樣的人生。

  呵,朋友,不一樣的時期有着不一樣的朋友,又有誰能夠永遠的陪我走下去呢?不禁開始質疑了,曾經說過的“永遠的朋友”中的“永遠”到底是多遠?一個主持人說:“永遠不會比自己的生命更遠。”還在一本書上看過“永遠不過是另一種謊言。”還以為永遠就是生生世世,就是直到地球不存在,宇宙都滅亡的時候呢,原來我錯了,原來永遠是如此的短暫,那樣的不真實,於是在日記本里寫:我再也不要這被金色花邊包裹的謊言了,什麼永遠,原來都是童話里才有的美麗辭藻,都是用來騙人了,可笑的是,我還天真的相信了。

  一度認為友誼是唯一的支柱,一度認為朋友是唯一的永遠,一度認為可以和朋友一路走過,可以別無所求。可是,我們做不到,一位網友告訴我:“你不要把友誼當成唯一的支柱,不然,你一旦失去了友誼,你就會崩潰,不要忘了,你還有很多的東西,比如親情,比如你的文字,還有你喜歡的書啊!”我在電腦前異常堅定的敲下一行字:“但是友誼在我心裡是最重要的!”他用很無奈的語氣說:“你還小,還生活在屬於小女孩的童話中,等大一些就會明白的。”當時的我不明白怎麼樣才叫長大,但是我很肯定我不會改變自己的想法,現在我才知道,當初的我好傻,好天真,竟然認為友誼可以到永遠,卻忽略了,有天地的造化,有人為的力量,還有距離,它們中的任何一個都可以很輕易的剝奪掉我們的友誼。

  曾在個性宣言上寫:“相識是緣,別離是緣,一切都是上天的註定,又何必要強求呢,緣起當然值得歡欣,緣滅也不必太過強求,不如就在這緣起緣滅中,給對方留下最美的瞬間。”當時是因為和一位朋友鬧矛盾,賭氣寫下的一段文字,可現在想想,也不無道理呢,不論我們怎樣的強求,失去的總會失去,再也回不來了。

  沒有任何人能永遠的陪我走下去,沒有什麼永遠,那只是童話的產物,而我們過於相信童話,所以我們都被騙了,騙的很慘,直到鮮血淋漓才明白這個簡單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永遠&謊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