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想永遠在路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永遠在路上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1933年,他出生在美國芝加哥的黑人貧民窟。二戰期間,芝加哥經濟蕭條,黑幫林立,街上每天都有鬥毆和搶劫事件發生。他厭惡這一切,經常會對着天空中往返穿梭的飛機發獃。他想知道,這些飛機飛向何處,外面會有更美好的世界嗎? 

  他問父親:“我為什麼不能飛?”父親說:“你沒有翅膀。”他很沮喪,父親又說,“孩子,只要有夢想,你也能飛。” 

  一切的改變緣於一架鋼琴。一天,他和小夥伴闖進了一家軍械庫玩。鬼使神差般,他走進一間小屋,黑暗中一架立式鋼琴將他的視線牽引了過去。他走過去,緩緩坐下,手指輕輕觸摸那些琴鍵。那一刻,他熱血沸騰,“我的心從此尋找到了一生的方向,那就是音樂。”那年,他10歲,他的夢想是成為歌手。 

  二戰後,他隨父親搬到西雅圖市,開始了自己的音樂之旅。由於小號吹得非常出色,他逐步贏得了和爵士樂高手同台演出的機會,繼而又實現了另一個突破——全美巡演。那年,他20歲,他的夢想是唱響整個歐美。 

  當美國滿足不了他的雄心壯志時,他繼續“遷徙”,來到了世界藝術之都——巴黎。除了演出,他把主要精力放在學習上,作曲、配樂樣樣都令他興趣盎然。那年,他30歲,他的夢想是成為全能的音樂家。 

  再次回到美國,他開始進軍好萊塢,並且迅速成長為好萊塢大腕們爭搶的配樂大師,先後八次獲得奧斯卡最佳配樂獎提名。40歲那年,他的夢想是成為全球最炙手可熱的音樂大師。 

  或許是過多地透支了健康,41歲那年,他得了動脈瘤。醫生建議他做開顱手術,手術成功率很低,但要活下來,必須冒險去做。所幸,他挺過了這一關;不幸的是,由於手術后顱骨鑲嵌了鋼夾,他再也不能登台演奏了。人們都以為,他會一蹶不振,但他沒有,反而滿懷激情地投入到了一項新的工作中。他為一名黑人男孩製作專輯,結果唱片暢銷全球,成為歷史上銷量最大的唱片。那個男孩就是後來的天王 

巨星邁克爾·傑克遜。他邀請斯皮爾伯格執導電影《紫色》,大膽起用了一位毫不知名的黑人女演員。這個女孩叫奧普拉·溫弗瑞,後來成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主持人。50歲那年,他的夢想是幫助別人實現夢想。 

  此後,他在演藝圈的影響力無人能比。他曾匯聚全球百名當紅歌星,演繹歌曲WeAretheWorld。這首歌,被稱為20世紀最有意義的歌 

曲,共籌得5億美元善款,全部用於非洲賑災基金。從這首歌開始,他堅持身體力行,把大部分時間放在慈善事業上。60歲時,他的夢想是慈善。 

  2008年,他與季羨林、何振梁、李安等各界人士被聘為北京奧運會開幕式藝術顧問,先後多次來到北京,忙碌了好一陣子。奧運會結束后,記者問他,北京奧運會哪一點令你印象最為深刻?他脫口而出: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這也代表了他現在的夢想。此時,他已年過70。 

  他叫昆西·瓊斯,被譽為西方現代音樂的教父。有人問他,你早已功成名就,為何從不停下腳步?他說,因為我的夢想永遠在路上。

您正在瀏覽: 夢想永遠在路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永遠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