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思緒紛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緒紛飛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周末下午回到家裡,一下子就感覺時間多出了許多,輕鬆了許多,覺得有太多的事要做,可一時竟無從下手。人,有時就是如此可笑。 

坐在書桌前,把抽屜重新整理一次,很喜歡隔一段時間整理一次抽屜,清理一次房間。在整理書桌上的擺設中,我不知不覺地把自己的心情整理好,一次重新的陳列就是一次新的心情。 

今天還是和從前一樣,在整理過後有太多的輕鬆與喜悅,這是說不出的感覺,或者是為如期地擁有周末的下午時光,暫時拋棄疲憊的學習,去享受屬於自己的那片天吧。在這周末的下午,很涼爽的天,太陽早就躲開了,風溜達了一圈后,又溫柔地離去 。很靜的世界,很平靜的心情,很飄忽的心緒,在低回著一種知足的幸福與快樂。於是,在這空出的時間裡,忍不住,打開紙,不管怎樣,這樣的下午與稿紙,都是我熟悉的味道,適宜用來咀嚼。 

曾讀過席慕容的一首詩,名為《青春》。初中流失的三年始終讓我迷惘,那時就只覺得青春是一艘船,載着每個人的年華,不知駛向哪一處遠方,事實也是如此。試着去解析這首詩:命運將它(青春)裝訂得極為拙劣/含着淚/我一讀再讀/卻不得不承認/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可能還不夠成熟,沒有深刻認識這是怎樣一種概念。只記得初中三年在“如花的歲月伴着夢,如夢的憧憬向著那七彩的虹”中流逝而過。 

老師說:“高中生了,應該學會理性的思考。” 

朋友說:“天真活潑的時代已如西遊的黃鶴一去不返。 

我卻覺得應該用孩童的眼光來看待事物,因為這才是最理性的思維。 

其實我只嚮往一種和諧寧靜的生活,喜歡一種凝重的寂寞,獨步黃昏,能夠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放下的全放下,管它風吹雨打。 

留一片純凈的心回春風的颯爽,樹的撫媚,聆聽年的歡叫,星空下海的呢喃耳語,這就夠了,這就是最佳的青春,最理性的了。 

寂靜時翻一本未看完的好書,學寫一首不成韻律的小詩,使得白日里不斷碰撞的靈魂能夠解脫升華…… 

累了,或是靠椅,或是傍窗,於心底追逐一片飄香的雲田,在柔和的月光中,為自己增重一頁履痕的閱歷。 

伴着淡薄的心情,我似乎踩着了寂寞的影子。

您正在瀏覽: 思緒紛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緒紛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