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當你孤單的時候你會想起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你孤單的時候你會想起誰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月亮圓圓的,靜靜地照在我臉上,輕輕地撫摸我的面頰,為我撩去心中那股淡淡的憂傷與哀愁,剩下的便是那最難消化的寂寞與孤單。

  不經意間瞥見書桌上的那本書,情不自禁地走到書桌邊翻閱起《魯迅全集》。哦!這是一本開啟心智震撼魂靈的書,沒有一艘戰艦能像一冊書籍把我們帶到浩瀚的天地,也沒有一匹神奇的坐騎,能像一頁詩扉,帶我們領略人世的真諦。書中自有趕走內心孤單的良方,回憶讀書的日子,我不再感到孤單。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撒滿寧靜的校園,你會看到坐在花壇上手捧書本的我。閱讀着優美的文字,欣賞着校園,書墨氣、花香和清新的空氣混合在一起的味道沁人心脾。

  當中午人聲最鼎沸的時刻,小賣部里再也不見我的身影,而你總會在閱覽室中找到最不起眼的我。我喜歡呆在寧靜的書叢中,讓眼睛隨着文字移動,讓心靈隨着智慧遨遊。書把我整個心思都吸引了過去,我的世界只有寧靜。

  當繁星點綴夜空,月亮鋪滿大地,我房間里的燈火總是閃爍到最晚。我喜歡在晚上閱讀,月亮是我的書童,星星總是眨着慵懶的眼瞼陪着我,我想到了“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有時累了就伏案休息一會兒,有時倦了,就閉上雙眼,讓夜的冷空氣入侵,替我驅除疲倦。此時,心與自然超常的熨貼,持一卷在手,或沉思,或微笑,只需一杯清茶,一盞豆燈,便可以讓心靈得到前所未有的安靜。

  即使我一貧如洗,也沒有任何柵欄能阻擋我在書的王國里遨遊的步履,多麼質樸無華的車騎,可它卻裝載了人類靈魂全部的美麗。

  躺在床上遙望那皎潔的月亮,心中不由自主地猜想那廣寒宮中的嫦娥不知用什麼來驅逐那長年累積的孤單。跳舞?唱歌?是與玉兔朝夕相處?還是和我一樣與書為友?

  當你孤單的時候你會想起誰,會不會找一本書來陪,你的快樂與傷悲,只有書能體會,讓書再陪你走一會……

  今夜月依舊。有了書,我心中充滿了陽光與歡樂。有了閱讀,我已不再孤單。

您正在瀏覽: 當你孤單的時候你會想起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你孤單的時候你會想起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