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丹頂鶴的資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丹頂鶴的資料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丹頂鶴的資料 標籤:丹頂鶴作文

別名仙鶴,屬於鶴形目鶴科,拉丁學名Grus japonensis,英文名 red-crowned crane。

  大型涉禽。全長約120厘米。體羽幾乎全為純白色。頭頂裸出部分鮮紅色,額和眼先微具黑羽,喉、頰和頸大部為暗褐色。次級和三級飛羽黑色,延長彎曲呈弓狀。尾羽短、白色。嘴灰綠色,腳灰黑色。

  棲息於蘆葦及其他荒草的沼澤地帶。食水生植物的嫩芽、種子、水生昆蟲、軟體動物和魚類等。4月中、下旬開始營巢產卵,築巢於周圍環水的淺灘上的枯草叢中,每窩產卵2枚,雌雄鳥輪流孵卵,孵化期20~33天。待入秋幼鳥學會飛行后,從東北繁殖地遷飛南方越冬。

  丹頂鶴壽命約60年,其姿態飄逸雅緻,啼鳴聲給人以超凡脫俗的感覺。在中國古代神話和民間傳說中被譽為“仙鶴”,成為高雅、長壽的象徵,經常充當中國傳統詩詞和繪畫的主題。

  主要在中國東北嫩江中下游兩岸的沼澤地區營巢繁殖,也分佈在松花江和烏蘇里江流域。江蘇鹽城越冬丹頂鶴最多一年達600多隻,成為世界上現知數量最多的越冬棲息地。丹頂鶴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I,中國已在其繁殖區和越冬區建立了扎龍、向海、鹽城等一批自然保護區.

您正在瀏覽: 丹頂鶴的資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丹頂鶴的資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