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千姿百態花爛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姿百態花爛漫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贊這一句:“美人如詩,草木如織。”

  在人來到塵世前,什麼佔據了這個世界?是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是草木綿密,風過打葉聲。這樣的世界,幻境。

  花兒,美麗又嬌弱,禁不起暴風驟雨,風刀霜劍,卻會在世間毫無顧慮地展示盡態極妍。她美麗而又幻真,彷彿是這個世界美的代表。

  文人墨客,習慣性地把美人比作花,嬌艷欲滴,可我卻認為不妥,就論典型,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哪一個不有眾人皆知的缺憾?花兒呢,盡美也,又盡善也。

  四季,千姿百態花爛漫,

  周敦頤《愛蓮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我初讀此句,便也怦然心動,它不僅用於凌波仙子,我一直認為,它可以用在任何“美”上。在百花吐艷的季節,為何只是蓮花才如此呢?但凡美麗,皆同如此。

  我想,周老先生應當是獨愛蓮,述其言吧。蓮花,也是我深愛花卉之一,為此還特作了一詩:

  凌波仙

  晨露沾衣不忍揮,

  荷香滿池斗芳菲。

  風雅高潔非君子,

  緣是凌波轉雲歸。

  但要我說,我獨愛之草木,那莫過於君子蘭了。

  空谷幽蘭,如北方佳人,絕世而獨立。

  蘭草,一生註定高潔脫俗,遠離塵囂……

  眾所周知,名貴的蘭草,大都生於幽谷,難以獲得,卻以絕世的清雅,驚於世人。那幽幽奇香,沁人心脾,絕非俗物;那曼妙仙姿,婀娜撩人,莫是凡品。色凈、氣幽、形妙,驚世駭俗,無可比擬。

  但是,蘭草離了空谷,就好像人離了魂,失去了本真。

  她,只有在生長的地方,才會顯現出一番仙風道骨,離開了,就失去了那一抹精魂……

  所以,幽幽蘭心,絕世獨立。

  美乎哉!花中君子,空谷幽蘭……

  江蘇省盱眙中學高一年級:李書涵

您正在瀏覽: 千姿百態花爛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姿百態花爛漫 暫無評論